狙击手包围酒店 习近平“七·一”访港细节曝光 出动警力创纪录
2017-05-05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据信将在“七·一”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纪念日访港。最近有消息显示,香港警方将动用主权移交以来最高数量警力,采取空前的“反恐级别”保安安排,比2012年胡锦涛及2011年李克强访港的级别都要高。

中南海元首每5年前往香港出席主权移交纪念活动、并主持5年一任的特首就任仪式已成惯例,因此普遍相信习近平今年也会亲自前往。

《南华早报》今天(5月5日)透露,预计习近平将于7月1日前后在香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包括检阅中共驻港部队。香港警察部队届时将出动1/3警力,约1万人,将创下1997年以来最高警力记录。

该报获得一些保安细节:除习近平等自带的中南海保镖外,香港将在地面部署约1万警力,其中包括隶属香港警察的“飞虎队”、G4要员保护组、反恐及内部保安组、爆炸品处理科、机场特警组及警察机动部队,均全天候待命。甚至警察学院、警察驾驶及交通训练中心这类训练机构也要参与保安工作。

同时,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会出动直升机,搭载“飞虎队”成员,沿官方车队路线提供空中保护。在高官入住酒店周围的建筑物屋顶,会有狙击手待命。酒店外面则竖立巨大的充水塑料屏障,以防汽车炸弹袭击。

报道还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说,届时会派出1000多名辅警,“以确保足够的人手巡逻、维持秩序”。

这将是“反恐保安”级别保安安排,超越主权移交15周年时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访港、及李克强2011年8月以中共国家副总理身份访港时的保安规格。

虽然香港警方行动部警司梁咏霜对《南华早报》表示,有类似伊斯兰国的中东恐怖组织可能已经潜入香港,已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社交网站散播极端意识形态,将香港置诸一个危险的位置,但她同时承认,警方暂无接获任何具体情报显示香港将面对恐怖袭击,整体恐怖活动威胁级别维持“中等”。

回看胡锦涛、李克强访港行程,至少从公开报道中,未见有遭遇恐袭迹象。不过,两人的确都曾面对尴尬场面。

在胡锦涛香港行前,6月6日,刚刚接受过港媒采访的湖南“六四”民运领袖李旺阳则离奇“被自杀”身亡。港人在专门发起25000人的大游行要求彻查死因之后,又在胡锦涛访港期间抗议游行。当时有分析认为,包括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在内的中共政法系涉嫌谋杀李旺阳,除灭口外,也有给胡锦涛颜色看的目的在。当时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的周强在第二年升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

李克强的香港行曾引发一连串风波,包括身穿“平反六四”上衣的丽港城居民被警方无理拘捕、出席香港大学百年校庆时有示威学生因靠近会场被警方围困梯间、李克强家访香港居民禁止记者采访等,都引起社会非议及舆论批评。

从香港警方本次的准备来看,也有预防民众抗议的内容,比如6月将进行的一场演习是以防暴为主题,兼测试胡椒喷雾及反防暴橡胶子弹等设备。

香港警方最近的一场反恐演习将于下周一到周四在各区举行。

其实,外界认为,香港警方从3月初开始与广东、澳门联手进行的为期6个月的扫黑行动也是在为习近平“七·一”访港做安保“热身”。

政论人士谢天奇认为,这次扫黑行动同时还有在粤、港、澳强势布控十九大、防范江泽民派系成员搅局之意。

他说,中共与香港黑道关系渊源流长,邓小平当年在广西百色起义失败后,就通过黑道帮忙躲到香港,后转到上海;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中共情报头子曾庆红自2003年出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首任组长,一直在香港培植亲信势力,操控香港黑白两道。这次扫黑行动与香港特首换人、习近平清洗香港事务主管部门、在香港与大陆的金融圈反腐、清洗国安与政法系统等行动同步推进,几乎都涉及曾庆红等江派高层及其家族。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云曾失声颤抖问自己他是不是好人

    下一篇: 地方六“侯”系出同门 习近平打造“新军” 目标不止十九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