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情资:中共驻各国记者80%是间谍
2017-05-05


近日,中共涉外间谍事件再成舆论关注的话题。加拿大媒体援引本国情报机构的消息称,中共官媒派驻世界各国的记者当中,80%的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中共官媒记者涉嫌间谍活动
加拿大法文报章《新闻报》5月1日引述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CSIS)的消息指,中共新华社驻渥太华记者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并被加拿大安全情报局跟踪,同被跟踪的还有《人民日报》驻渥京记者。

该报引述一名CSIS前雇员的话说,世界各处80%的中方官媒记者为间谍,CSIS多年来对《人民日报》及新华社特别感兴趣,因为加拿大情报部门及一些加拿大高官都认为这两家媒体是对中共政府唯命是从的机构。

这些驻渥太华记者同时也是加拿大议会新闻记者协会(Canadian Parliamentary Press Gallery)的成员。因此,他们也享有出席由总理办公室及各联邦部门或政府机构所组织的活动的特权。

一名曾在哈珀(Stephen Harper)的保守党政府担任重要职务的前高官对《新闻报》表示:〝在加拿大政府上层,大家都知道,这些媒体员工在渥太华拥有特定角色,那就是收集中共政府感兴趣的战略信息。所以,在渥太华,(我们)必须表现得小心翼翼,因为我们可能是他们进行间谍活动的对像。〞

《新闻报》还指出,2013年,在总理哈珀的随行记者团中,有《人民日报》记者驻渥太华记者李学江。哈珀一名前幕僚表示:〝他对给总理拍照的活动并没有任何兴趣。他拍摄了军事设施及设备,例如直升机和飞机等。〞

2016年,在CSIS的建议下,下议院已通知加拿大议会新闻记者协会,他们打算收紧针对报导国会山庄的新记者的安全检查认证,并希望能采集新记者指纹并检查他们是否有犯罪记录。

调情电邮曝光加拿大国会议员疑陷间谍门
此前,2011年9月,加拿大国会议员德克特(Bob Dechert)被揭发与当时中共新华社驻多伦多的已婚女记者施蓉有暧昧关系,曾互发调情电邮。外界揣测这可能是一桩女间谍陷阱。

德克特2010年4月发给施蓉的一批电邮,并在电邮写道:〝妳很漂亮。我的确喜欢妳在水边鼓起两腮的照片。这看来很可爱,我喜欢妳那模样。现在,我更想念妳。〞

随后,德克特承认发送了暧昧电子邮件并发表声明道歉。加国媒体直指新华社是中共情报机构,质疑中共间谍渗透加拿大政府。

据悉,施蓉是新华社驻多伦多分社的主理人,当时在加拿大工作只有一年多,施蓉其后被调离加拿大。

反间谍组织视新华社为情报机构
西方国家的反间谍组织一直将中共官媒新华社当作一个情报机构。在这之前,2010年6月底,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专访节目中指出,加拿大的某些政府官员和加拿大的民主正受到来自外国的秘密影响。

法登警告,中共间谍已渗透到加拿大政治。2003年,加拿大联邦政府曾将一个华裔幕僚炒鱿鱼,因为发现她曾任职于新华社,在联邦政府工作期间却依然和新华社有联系。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曾对大纪元揭秘,中共驻外记者都具有多重身份,新华社是外围情报机构,主要收集军事、尖端科技的情报。在收集情报过程中是不择手段和不讲道德底线的。

陈用林说:〝一些驻外记者的身份虽然是掩护,但是本身他也有政治任务,例如通过宣传、对外面的选择性报导来影响外界。他们不感兴趣的报导,他们不要,报导内容主要是丑化西方国家,为中共涂脂抹粉。〞

〝此外,他们承担的特务间谍的那方面工作,本身新华社就是情报组织的一个外围机构,是他们工作性质决定的,他们会用尽手段进行渗透、获取情报。〞

陈用林举例说:〝比如有一次,我们去开太平洋论坛会议,我们希望对话能对中共有利,就和国家安全部情报机构要求配合,他们就派了几个光明日报的记者去搞到一些情报,其中台湾代表跟哪些政府进行了私下交流,签署了哪些协议,我们马上能拿到手。他们进行了技术上的窃听、谍报手段拿到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京4000人校餐如何加工?家长突袭检查发现惊人内幕

    下一篇: 财新揭秘安邦家族控股〝幼蛇吞巨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