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阅兵前 新华社的政变资讯引热议
2015-08-24

正值中共“9·3”阅兵前夕,官方新华社此前发布的有关“阅兵政变”的消息日前被大陆网民翻出并引起热议,而该消息中的“政变”一词目前已成为时下中共高层激烈博弈中的最敏感禁忌。

“9·3”阅兵活动临近,曾引发世界舆论关注的天津“8·12”爆炸事故的后续消息,目前逐渐被有关阅兵的预热新闻所取代,阅兵的相关信息已成为热门话题。而中共新华社此前发布的关于“阅兵政变”的消息日前被大陆网民翻出,并引起热议。

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曾于去年10月在“历史上的今天”栏目中发文称,1981年10月6日,埃及在首都开罗东郊十月战争纪念碑前举行庆祝十月战争8周年的盛大阅兵式。当炮兵通过检阅台前时,一辆炮车突然停下,跳下几个军人冲向检阅台,用机枪扫射,正在阅兵的埃及总统萨达特当即中弹身亡。

正值北京9月3日的阅兵之际,上述新华社消息中的“政变”一词目前已成为时下中共高层激烈博弈中的最敏感禁忌。


中共大阅兵的相关新闻目前已经成为热门话题,而官方新华社此前发布的关于“阅兵政变”的消息日前被大陆网民翻出,并引起热议。(网络图片)

目前,北京当局已启动史上最高等级安检,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等重要地段安装专业安检设备,驻京部队上路军车必须有“准行证”,京外部队进京也将严格控制等。此前敏感时期大陆曾发生过恐怖袭击或政变。

长安街沿线的北京饭店和贵宾楼等多处敏感地点,已专门安装了安检设备,所有进入饭店的人和物品均须经过严格安检方可入内。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上空也时有直升机巡逻。

中共本次阅兵活动安保规格罕见,对京外部队进京的严控引关注。习近平当局反腐指向江泽民、曾庆红的政局敏感时刻,外界认为,或许有防止政变的因素在内。

此前有报导称,2012年3月19日晚,北京曾发生未遂“政变”。当天晚上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大规模调动北京地区的武警,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还把中南海的新华门控制。胡锦涛得悉后紧急调动38集团军入京,平定了该政变。而在之前的2月,因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整垮习近平的计划曝光。

近期,中共第38集团军进行了密集人事调整。目前,曾担任中共第38军副军长于占唐少将已被调到山西省军区任副司令员。第38集团军原军长刘振立少将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

习近平上台后,吸取胡锦涛被架空的教训,加紧对军队的掌控和人事大调整,不断清洗江泽民安插在军中的亲信,同时在军中布局自己的人马,特别是对北京京畿的三大贴身侍卫机构:北京军区、北京卫戌区、中央警卫局进行大范围人事调整,不断从多方面加强军权控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令计划因何狂窃密?传习近平身边人透风:在查你

    下一篇: 王岐山人事增援 预示着什么?(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