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因何狂窃密?传习近平身边人透风:在查你
2015-08-24
令计划被通报双开并移交司法后,外界关于令计划窃取党内核心机密并交由令完成的内幕得到基本证实。但令计划因何疯狂窃取数千份机密的动机,仍然模糊不清。日前,有海外媒体报导称,习近平身边主要幕僚之一的王沪宁私下向令计划透风在调查他,或是促成令计划铤而走险的重要因素,而王亦因此在内部两次检讨。

今年5月,在中共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被当局拘查接近半年之际,除了其贪腐内情逐渐曝光,更有海外中文杂志爆料称,当局在调查发现,令计划落网前盗取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份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

报导并指,令计划任中办主任期间,还通过收买中南海电话局女职员做情人,以及收买领导人身边工作人员家眷等方式,监控和收集现任和离任高层的情况。

令计划因何疯狂窃取数千份机密文件,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近期,海外密报杂志爆料称,令计划其实早已闻风相关部门在调查他,而向他透风的不是别人,正是习近平身边幕僚之一的王沪宁。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王沪宁私下对令计划吹风上面在查他。王沪宁也正是因为这个行为而在政治局会议上做过两次检讨。

据知,王沪宁一直被外界目为〝中南海第一智囊〞,过去近20年中担任过江泽民和胡锦涛幕僚,现在也是习近平身边助手之一。从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到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的〝中国梦〞,其幕后策划者都是王沪宁——虽然这些政治口号一再遭到舆论挞伐和嘲讽。

据资料,王沪宁1978年10月考上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迅速成为国内学术界研究政治学理论的知名青年学者;1988年,王沪宁赴美国爱荷华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访问学者;一年后,他出任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1994年,出任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

有说法称,王沪宁参与了从十三大到十八大重要文件的起草。几任党魁的多次出访,王沪宁都以〝主席特别助理〞的身分随行。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王沪宁当选中央委员,同年10月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王沪宁更与令计划一道晋升为中央书记处书记,成为继邓力群在十二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书记处书记之后,又一位理论界人士出任该职,他继续身兼中央政研室主任职务。

至于王沪宁为何会私下对调查对象令计划吹风?有分析人士说,王沪宁作为一介幕僚,并没有政治野心,也没有自己的山头。从某种程度上说,他可能是出于对多年共事的令计划的关心与提醒,而他或许并不知晓令计划背后的种种活动。

消息人士称,虽然王沪宁〝立场不稳〞、划不清与朋党首领、腐败老虎的界线,不过截止目前,习近平只是让他检讨,并没有采取进一步的处置。但如此一来,王沪宁算是有了〝前科〞,习近平对他的信任不可能不大为缩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西农行门口汽车爆炸 车内刑警炸成肉酱

    下一篇: 中共阅兵前 新华社的政变资讯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