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打击?朝鲜动作频频兴建人工岛
2017-05-05


日前,美媒公开的最新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正于黄海海域兴建人工岛屿。有分析认为朝鲜或以人工岛屿作导弹发射基地。也有学者认为,随着朝核危机的步步升级,这些人工岛屿有可能是在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遭遇打击时,用于分散风险。

《洛杉矶时报》5月3日报导,根据卫星图像显示,朝鲜疑似正于平壤西北113公里外,靠近黄海的西海卫星发射场附近,建造至少5个人工岛屿。此前卫星曾观测到,2012年时3个人工岛全是岩石和林木,另外2个则满布泥沙;到2016年底,从卫星图上看,这几个岛屿却疑似装置了军事设施:道路宽敞平坦、整齐划一还有长方形地段。目前尚不清楚人工岛的用途,但不排除朝鲜想利用人工岛作发射导弹、反空和反舰等武器的基地。

美国智库〝战略前哨〞(Strategic Sentinel)的总裁巴伦克劳认为,人工岛很大机会是担当军事用途。他表示,岛上广阔的道路可能是为运载导弹的车辆而设,而且岛上的浅色长方形地段可能是以耐热水泥建造的发射台。

另外,岛上亦有疑似观看台的建筑物,巴伦克劳称,〝每次看见设有供贵宾使用的观察设施,都告知我们极有可能是军事设施,因为金正恩喜欢视察〞。

而美国马里兰大学从事非传统武器及技术的研究员史蒂夫却认为,不排除人工岛是军民两用设施,并指这是朝鲜一贯的方式。〝在农业项目中建设军用设施并没有超出朝鲜的惯用手段。〞考虑到朝鲜曾经利用民用飞机厂测试和发射导弹,这几个岛屿不排除是军民两用。

史蒂夫还强调,〝如果朝鲜真的将这些岛屿用于发射导弹,就进一步说明了朝鲜希望继续发展其核项目的信念越发不可动摇。〞

与此同时,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1日也报导称,通过卫星图像可以看到,这些岛屿上,至少建设了5处军事设施,而且所部署的军用设施也各不相同,或承担了不同的用途。

还有迹象表明,这些岛上的军事设施,甚至不是由西海军事基地所供给,而是由附近其他地区的基地提供服务。

此外,朝鲜近期不断发射导弹,使半岛紧张局势步步升级,《外交学者》称,西海卫星发射场越发有可能成为被打击的目标,朝鲜建人工岛或为分散风险。〝对于朝鲜来说,它深谙目标分散这一战略原则,明白一旦战事发生,只让像西海卫星发射场这样广为人知的场所成为打击目标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据悉,西海卫星发射场是朝鲜两大卫星发射场之一,又叫东仓里发射场,于2012年对外亮相,并且承接了两次卫星发射活动。

迄今为止,川普政府成员一直强调〝所有选项都摆在桌子上〞,指出了采取军事手段的可能性。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雷蒙德托马斯,5月2日在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小组委员会时表示,美军已做好了在韩半岛发生紧急事态时对朝鲜核武器、导弹及化武设施进行打击以使其瘫痪的准备。这表明了美国联合特种作战部队在朝鲜境内展开作战的可能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财新揭秘安邦家族控股〝幼蛇吞巨象〞

    下一篇: 〝工程师治省〞卡位十九大  港媒:习近平有两大用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