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誓言“无情打击”美韩
2015-03-02
德媒称,朝鲜2日向海上发射两枚短程导弹,并警告将对敌人发动"无情打击"。此举被外界视为是向同日开始展开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国和韩国表达抗议。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2日报道,朝鲜定期举行此类导弹、火箭和火炮试射,并且经常借此表达对华盛顿和首尔的不满。当日,美国和韩国展开年度军事演习。

  据韩国军方表示,2日早晨,朝鲜由西海岸发射了两枚导弹,在飞行约500公里后落在东岸海域。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称朝鲜发射导弹是对韩美军演的"武装抗议",也是对朝鲜半岛和平的挑战。

  尽管美国和韩国均表示两国军演纯粹是为防御目的,但一年一度的美韩军事演习总会引起朝鲜的强烈措辞回应。朝中社引述一名朝鲜军方发言人表示:"应对美国帝国主义者及其同伙的侵略和战争的唯一方式不是对话或和平,而是无情打击。"该名发言人称,美韩军事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征服平壤并铲除其领导人。

  美国和韩国近日宣布从3月2日开始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分"关键决断"(Key Resolve)和"鹞鹰"(Foal Eagle)两部分。约1万名韩国士兵和8600名美军将参与"关键决断"演习。韩联社引述韩美联合司令部报道称,此一司令部演习旨在增进两军联合执勤能力以及战斗能力。"关键决断"演习将持续至3月13日。

  韩联社报道称,两枚导弹是从平壤西南方约60公里的南浦市附近地区发射,最终应落入日本海。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方已经通过外交管道就此次导弹发射向朝鲜表达抗议。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在决议中禁止平壤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

  无视国际社会的制裁和警告,拥核的朝鲜不断开发弹道导弹和火箭。韩国声称朝鲜发展导弹技术是为了向首尔发动核攻击,但事实上外界对平壤核项目至今仍知之甚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图解威廉王子的"京沪滇"之行:如何才能偶遇?

    下一篇: 痴情女向未谋面网恋男友汇百余万美元 称依然相信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