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供出郭伯雄徐才厚 捡回一条命
2015-08-12

中共原总后勤副部长谷俊山日前被判死缓。有港媒报导称,谷俊山供出多名军中贪腐将领包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等,才免死刑。

8月10日中共官媒报导称,谷俊山因“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报导引述了中共军事法院负责人的话称,谷俊山“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危害后果特别严重,挪用公款数额巨大,行贿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但归案后揭发他人犯罪行为,有“重大立功表现”,且赃款赃物全部追缴,因此判处死缓。

日前港媒东方日报引述外媒消息称,谷俊山被捕后自知死罪难逃,因此大举告发军中贪腐将领,其中牵涉军总参谋部、总装备部、总后勤部和海军、空军、二炮等多名高级军官。据称,谷俊山更是大揭徐才厚和郭伯雄等腐败老底,间接令徐、郭二人被中央查处,最终换得一审判决死缓。

11日凤凰卫视评论员何亮亮表示,谷俊山案揭开了中共军方高层反腐行动,由这个案子开始陆续揭发出了其他案子,特别是原来的军委两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案件,可以说都是由于谷俊山案而引起的。

何亮亮称,从谷俊山对军队所造成的危害看,判处死刑并不为过。军事法院称其有重大的立功表现,相信不是一般的立功表现,所以他能够捡回一条命。中共军队里面有一部份高级军官的买官卖官的情况相当严重,这都是徐才厚、郭伯雄的严重罪行,而谷俊山在里面又扮演了一个相当关键的角色。军事法庭对他的从宽处理显然就是因为谷俊山这个案件有利于整个军队高层的反腐。

从去年初起,海外出现多封以“中共军队知情人士”发出的举报信,揭露郭伯雄、徐才厚深涉谷案等黑幕。

2014年4月8日发出的《致全军指战员的第二封公开信》的文章,列举了郭家的诸多贪腐细节,“郭的女儿下海时,郭同谷俊山说,你要帮她起好步;谷很快给她送去300万现金,并给她帐上打了2000万元。后来,他看到总装的人帮郭伯雄女儿做买卖,一次就赚了几个亿,不好意思地向郭保证, 每年让她包赚3000万元。”

同年1月发的公开信称,“总后原副部长谷俊山巨大贪腐案曝光两年一直无法深入、其根源在于深涉谷案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顽强抵制习近平”。公开信还称提到,谷俊山案涉及金额几百亿人民币,谷个人贪占六个多亿。

也有港媒曾披露,谷俊山送给徐才厚一辆12缸奔驰,车里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

江泽民势力长期掌控军队,特别是徐才厚和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腐败、买官卖官特别猖獗。有消息称,在郭伯雄分管的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两个系统,军官将领晋升被明码标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谁给多就升谁。

2014月3月31日谷俊山被提起公诉,谷从败露到公诉历时两年多。同年3月15日,徐才厚被正式调查;6月30日,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今年3月15日,因膀胱癌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今年7月30日,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泽民亲信王宗南获刑 案情涉复星集团?(图)

    下一篇: 以牙还牙?江泽民生日前习近平送双重〝大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