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富士康郑州工厂4天发生2起工人死亡事件
2015-08-11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美媒称,纽约一家劳工权益组织8月10日表示,苹果手机在中国的主要代加工厂富士康郑州工厂日前发生一名女工死亡事件。这是该厂四天内第二个工人死亡。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11日报道,这家总部在纽约的劳工权益组织8月10日发布新闻说,2015年8月7日晚上8时左右,郑州富士康枣福公寓楼下发现一名女工的尸体。

报道称,8月10日,该组织负责人说:“我们已经确认这名女工姓李,已经死亡,但不知死亡的原因。”

该组织称,事件发生后,公寓门岗和公安局进行警戒,不许人员靠近。根据目击者说死者家属在门口设置灵堂。该组织表示,消息经过了多方来源确认。

8月6日,该组织报道了富士康郑州厂区一名男性工人跳楼死亡的消息。富士康已经公开确认了那名男工死亡的信息。

报道称,这名负责人表示,四天内连续发生两起工人死亡事件,至少说明了厂方对工人关心不够,“可能因为工人太多,后续资源跟不上。工厂应该有一个后勤设施来改善,但需要投入资源。比如,建立一个健康热线,做心理辅导工作。工人上班时出现问题,要有立刻反应的渠道;要对工人做这方面的培训,在有这种情况发生的征兆时,周围的人应该如何注意到。”
    来源: 腾讯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孩骂乘务长遭机组拒载 公司处罚机组引争议

    下一篇: 江泽民亲信王宗南获刑 案情涉复星集团?(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