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时装中心迁址计划 颇具争议
2017-04-26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于今年2月宣布的“纽约制造”(Made In NY)计划——将把位于曼哈顿中城的时装中心(Garment Center)现代化,并迁址到布碌仑日落公园区。目前,这一决定遭到业界人士的强烈反对,该计划早在宣布之时,就颇具争议,市府与业界一直在做拉锯战,可谓命悬一线。对此僵持不让的局面,曼哈顿区长高步迈(Gale Brewer)希望可以先进行6~9个月的规画讨论,再从长计议。业界人士亦发声称,希望市府能购买时装中心的地产,永久保留曼哈顿的时装中心。

曼哈顿中城的时装中心,自1930年代以来,曾拥有曼哈顿中下城的一大部分地区,但现在只有第5大道与第9大道之间的34~42街的12个街区,仅余1平方哩左右,不过,虽已衰落如此,但它仍是全球最著名的纽约春秋两季“时装周”的强大后盾,并为各大名牌服装的设计与生产基地。

此前,纽约经济发展中心(The New York City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与美国时装协会(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及时尚特区联盟(Garment District Alliance)已宣布将投入5100万元实现搬迁。这笔资金将为愿意搬迁的商家业主提供财务支援,包括迁址费、商业扩展费及其他费用。而且还将为日落公园区的时尚业者提供加强发展的配套服务,如:员工通勤、快递服务和空间准备等费用花销。

白思豪也表示:“时装业对纽约市非常重要,不仅仅因为它将纽约变成了最有创造力的城市,更因为它带来了成百上千的工作机会和经济机会……我们将会确保纽约的时尚设计师和制造商们得到他们需要的资助,继续将纽约发展为世界的时尚之都。”

但是,商家业界对此计划却反响强烈,极力反对。

这个市府预计在布碌仑日落公园附近建设占地70万平方尺的制衣基地,将以每平方尺16~25美元的低租金吸引服装厂商到此落户,并设定投资培训计划,提高工人工作技能。可与此同时,曼哈顿时装中心自1987年以来的分区保护特权将被撤销,这意味著届时时装业主不一定会租赁到房屋来制衣、销售。

对于几代经营的服装业界人士来说,他们累积了多年的忠实支持者,如:对百老汇设计师和服装设计师来说,要他们撤出中城,简直不可想象。

演出服装设计师公会的埃普斯汀(Steven Epstein)说,他需要和百老汇的演员客户们呆在一起:“哪个扣子怎么钉、皱折怎么打,我们每天和客户不知要沟通多少次,因为他们等著服装演出呢。”

继承了父母的“New York Elegant Fabrics”服装店的韩裔老板James Yoo也表示:“剧场和百老汇是我们生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最大客户之一。”因此目前他并不打算搬到布碌仑,因为这无疑损害生意。

品牌Nicole Miller联合创始人康尼姆也称,“我们留在纽约市,甘愿纳13.5%税,是因为这里对工人及买家都十分方便。把我们连根拔起,根本不合商业逻辑……”

对此,时装中心供应商协会(Garment Center Supplier Association)主席弗拉拉(Joe Ferara),已向市府提交了建议书,希望与市府合资共同买下时装区50万平方尺的建筑,以保护现有的服装中心,而他们会投资6,500万美元。他认为,让市府买下服装中心是最好的办法,并且是很现实的做法。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7号线地铁沿线竟布满剧毒物质!可导致儿童永久智力损伤!

    下一篇: 纽约市烟价将创全美最高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