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疯狂:令人瞠目的雄安抢房记
2017-04-04


4月1日,北京当局宣布设立〝雄安新区〞,一时间人们蜂拥而至,疯狂的抢购房产。香港记者亲赴雄县,目睹了极致疯狂的雄安抢房一幕。

记者看到,雄县的主干道〝雄州路〞的两侧,是残旧而斑驳的三四层小楼,这里曾经只是一个被遗忘的小角落。而一纸通知过后,这条路变得拥堵不堪,京牌、内蒙古、东北、江苏、河南,全国各地的牌照,都出现在这里。

据悉,全国各地驶往这里的火车票,几近售罄;上百家小宾馆,几乎满房。

极致疯狂的雄安抢房团
陈大星在雄县县政府附近小区购买了一套〝小产权房〞,120平米,30万,今年〝十一〞拿钥匙。政府宣布新区设立后,他被3位炒房客团团围住。

〝你卖不卖?你到底卖不卖?〞一个从保定搭顺风车来的人问。

〝这样,我给你翻一倍,60万,卖给我,如何?〞从深圳连夜坐飞机来的人说。

〝我再给你加10万〞,从北京开车来的罗玉明说。

陈大星应接不暇:〝行了行了,1平米低于1万,我都不卖〞。

10几分钟后,罗玉明一把按住陈大星:〝我100万买了,我去拿现金,都别和我抢〞。

〝我带了400万现金过来,要抢房,拼的是速度,哪还有时间去银行取钱?〞罗玉明说,况且银行每日取款还有限额,〝那些小钱,怎么够抢房〞?

据陆媒报导,4月2日政府通知停止一切物业交易,然而各地购房者还是如潮水般涌来。当地一位房产中介云翔说,〝深圳、福建、上海,甚至香港的人,得到消息后都连夜坐飞机飞过来〞,从未见到如此疯狂的场面。在容城县,一个新开楼盘卖到了凌晨2点,人山人海,县长开着车,拉着特警,驱赶人群,紧急封了盘。

据悉,2日上午10点,所有的中介、楼市都被贴上了封条。而一些小楼盘,偷偷开个小门,还在接待顾客,政府的车一到,就关门,车一走,就接客。很多楼盘直到4月2日下午6点,才被紧急封盘。

而中介从明面,转战暗地。中介李炜称:〝活动在雄安新区周围的地下中介,大概有五六万人。〞他们紧急在各大租房网站上挂出信息,〝我今天手机快被打爆了,一分钟一个电话,全国各地的都有〞。

李炜说现在中介销售的,大部分都是小产权房——唯一的购房凭证,就是和开发商签订的协议。〝原本2300元的房子,现在卖到了6000元〞,李炜称,即便是这样,大家也疯了一样过来买房。

中介宋小峰今天接待了一个内蒙古老板,在知道雄安三县没有大产权房之后,开着一辆玛莎拉蒂,带着会计直奔附近的涿州。就在4月2日晚上10点,内蒙老板一口气买下了涿州一个楼盘的8层楼,60多套房,总价7200万。〝今天晚上已交了120万的定金,明天付清首付50%的3600万〞,宋小峰称。

〝我让你昨晚来,你不来!现在雄县的房子一分钟一个价!〞中介小金发来的微信语音,这时距离中央宣布雄安新区的时间仅有不足15小时。小金在朋友圈里发过一段话:你还在看不起雄县么?现在的雄县你爱理不理,以后的雄县你高攀不起!

雄县周围随处可以京牌车辆〝扎堆〞,记者走近一看,原来车主都围拢在几个中介周围。中介们耐心介绍,现在雄县买不到了,留下电话,能卖的时候会通知,拿钱过来。几位京牌车主面面相觑,又相视一笑:大家都是提着猪头找庙门的,但庙好像没开门。

据悉,雄县等公务人员已在节假日上岗,专门告诫京牌车辆,不要再来买房了,但是你要说是扫墓,还是可以进到这几个县来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改革试验田?〝新陪都〞雄安面临3使命

    下一篇: 大陆老板淫辱盲人洗脚妹 清华教授曝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