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问》诸多细节泄露落马官员原型
2017-04-04


反腐新书《追问》面世后,其中的内容和一些细节泄露了落马官员的基本信息,让外界“对号入座”,找到了贪官原型。

近期,被称作反腐纪实文学的书籍《追问》出版,它以8名官员口述自己故事的形式编辑而成。

书的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丁捷对媒体说,“我保证书里的事都是真实的。”因受访者的隐私问题,丁捷隐去了当事人的真实姓名,并将收集到的细节打乱,安插在了不同人物身上。

大陆微信公号“政知君”通过一些细节,发现了《追问》中一些贪官的原型。
引起震动的高校落马“一把手”现原形

《追问》中写到一个落马高校“一把手”:教授,博导,名牌高校的副校长、党委书记,位居正厅。他还拥有诸多其它头衔等。如今,他是一个犯人,利用职务便利在人事调整等工作中大搞钱权交易、权色交易,被判处数十年有期徒刑。

书中提到一个细节:他是中共建政以来省纪委查办的第一个在任高校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也是为数不多的高级知识分子加高官的落马案例。

“政知道”发现,南昌航空大学前党委书记王国炎案,就被称为是中共建政以来江西省纪委查办的第一个在任高校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中纪委机关报此前也曾对王国炎案进行起底,其中细节与书中多有相似。

2012年6月14日,王国炎被立案调查。2013年8月,王国炎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60万元。

据媒体报导,王国炎案不仅在江西省高校震动大,甚至在全国高校以及学术界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国企巨贪”来自广东

《追问》中还写了一个“国企巨贪”自述其如何从“被赋闲”的副总裁、“光杆司令”,一步步盘弄人事并攀爬至权力的巅峰,担任了国企“一把手”,如何盘弄人事、独揽大权,组建了自己的“私家军”,过着糜烂生活的过程。

书中说,这是一家最初以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移交的企业为主体组建、发展起来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90年代末,他被任命为该国企的党委委员、副总裁。他曾被评为全省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政知道”找到了这名国企巨贪的“原型”——成立于1999年的广东省广晟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以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移交企业为主体组建、发展起来的省属国有独资企业。2008年钟金松被评为广东省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2014年9月,广东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前总经理钟金松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王雪冰情妇“安娜”被对号入座

《追问》出版后,最初引起公众关注的是正部级金融高官与当红女明星的故事。

大陆不少媒体根据书中的一些细节信息,推测这名落马高官是前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而其情妇“安娜”到底是哪个女明星则更受关注。有媒体深度起底王雪冰与某女明星的过往,进行“对号入座”等。

该书作者丁捷表示,很多省部级甚至更高级别的落马高官,在他们的案情描述里,都涉及到生活作风问题。只要写到谁涉及生活作风问题,别人难免会去猜测。“我预料到有可能会去对号(入座)。但这不失为一种警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庆公安局长落马细节传出 藏有1200瓶茅台

    下一篇: 川普警告对朝鲜动手 预示将与习有大交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