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不可乱服,旧金山女子饮毒茶身亡
2017-03-23

一名30多岁男子和一名50多岁女子分别在今年二月份和三月份时,到旧金山唐人街的“永和参茸药行” Sun Wing Wo Trading Company 购买茶叶,并在冲泡饮用一小时后感到身体不适而紧急送医,经医院诊断发现有危及生命的心律异常症状。在住院数周后,该名女病患的病情加重,在3月18日宣告不治死亡;男病患则在3月12日已康复出院。

据旧金山卫生局的检验,两人购买的茶叶当中都含有一种植物毒素“乌头”(Aconite) ,为此次中毒事件的罪魁祸首。两位患者购买的不是包装好的茶叶,而是不同种类的茶叶,由药行为其调配。

药行为甚么会卖毒药呢?其实乌头虽然毒性强,却是中药里一个常用的药方。西药一直到20世纪中叶也常看到它。根据healthline.com,乌头有止痛、消炎的效果,有人用它来治感冒时的高烧、头疼等症状。另外也有人用其治疗气喘、风湿的症状。

乌头的根研磨成粉后可能包装成药片、药丸、胶囊、药水出售。这些包装的产品甚至提供大人和小孩的用药量指示,因为有人认为它可以使孩子镇定下来,克服害羞、焦虑的现象。

乌头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aconitine的强性生物碱。常见的其他生物碱包括咖啡因、尼古丁和杀鼠药中常用的士的宁。剧毒的aconitine如果用药不当,会伤害到心脏和中枢神经。常见的中毒迹象包括胃疼、呕吐、呼吸困难、心律不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报税倒计时 在美国不交税后果多严重?

    下一篇: 川普与共和党领袖为新医保法拉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