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倒计时 在美国不交税后果多严重?
2017-03-23

在美国不交税,后果严重(网络图片)


距离今年的报税截止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往年报税截止时间是4月15日,但今年的4月15日恰逢周六,而接下来的周一(4月17日)是黑奴解放日(Emancipation Day),而这在华府是一个假日。所以,今年美国的报税截止日被推迟到4月18日。

报税倒计时在美国不交税后果多严重(图)报税倒计时不交税后果不交税罚款国税局

因此美国民众必须在2017年4月18日之前完成报税。假如不交税,一旦被美国国家税务局查出,欠税人不但会受到严重惩罚,同时还会导致负债和降低信用评分等。

一、不交税的后果有多可怕?

1、支付罚款和利息
这包括两方面,一是不提交税表,二是不缴纳税款。不提交税表,罚款是税金的5%,逾期超过5个月,罚款不得低于135元或100%应纳税额,两者取其高;不支付税款,除罚款外还需支付一笔利息,一般是4%-6%。

2、来自国税局的警告
无论不支付税款还是不提交税表,都会收到来自美国国税局的邮件,信中要求30-60内必须做出答复。否则,不管你有钱没钱,他们就会对你采取措施了。

3、收到留置权通知书
留置权是国税局就它的债权人提出的财产索赔公开声明。

4、信用分数受损
不向国税局交税,就象其他债务一样,会记录到欠税人的信用报告中,从而影响信用分数,欠税人会因此被认为财务不足或没有信誉。在美国很注重信用,信用不好的话,你的日常生活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屋主、保险公司、公用事业部门和雇主有时会查看信用调查报告,后果可想而知。

5、查封财产
税收留置权是指负有纳税义务的纳税人,如有欠缴税款就自动成为政府的债务人,税收留置权随之产生直至其偿清税债为止。政府作为债权人,对作为债务人也就是欠税人的财产实施税收留置权,以确保政府的税收权益。

报税倒计时在美国不交税后果多严重(图)报税倒计时不交税后果不交税罚款国税局

国税局有权对欠税人的财产进行查封并拍卖。(网络图片)


即美国国税局一旦发现纳税人,即对其财产,如房产、汽车、收入或银行账户等进行查封并拍卖。欠税人偿还税款后,被出售的资产的剩余资金会被退还。

6、收到传票
如果你不与国税局合作,那么传票随时会寄到你家中,要求你与IRS官员会面,并提供适当的记录、文件,甚至出庭作证。

7、追缴10年
对于欠税人,国税局对他的追征期可以延长至10年。

8、宣布破产
自1966年以来,破产法允许免除的债务,包括欠美国国税局的税。不过,一旦申请破产,破产记录将会在他的信用报告上停留七年或者十年之久。银行会将申请过个人破产的人作为重点监测对象,破产人完全没有贷款或申请信用卡的机会,即使能够申请到,也是极高的利率。

9、牢狱之灾
一旦被国税局认定故意不提交或提交欺诈税表,这是企图欺骗政府的行为,很有可能被送入监狱。

二、善后处理
一旦出现拖欠税款的情况怎么办?最好就是与国税局密切合作,尽快清欠款,同时尽力保证财务充足,能够及时付清账单、尽量减少欠债等。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方不配合 美议员提议:暂停向中国发放签证

    下一篇: 中药不可乱服,旧金山女子饮毒茶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