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市物价下跌 50年来首次
2017-03-21


低廉的食品价格和激烈的竞争让购物者得到实惠,但却扼杀了连锁超市的利润。

据《今日美国》报导,随着超市争取新客户,反击沃尔玛和网络商店的大幅折扣,它们在摧毁自己的利润率。这变成一个恶性循环。随着食品价格下跌,零售商更加激进地采取廉价战术来吸引大量客户以便维持收入。超市分析师Phil Lempert说:“价格战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好事,但是对食品零售店而言是坏事。”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它们把东西降价出售,吸引人们到商店,希望卖出更多数量的商品”,《超市新闻》编辑Jon Stringer说,“只要销售量在增长,你就能够捞回一些固定成本。”

农业部经济研究局说,超市物价去年同比下跌了1.3%,这是自从1967年来首次,几乎每个家庭都能感受到这个影响。2016年家庭每周杂货费用是107.34美元。

Wegmans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的连锁超市,拥有92家门店。最近它把有机香蕉每磅的价格从69美分降到59美分,将自家品牌的18盎司花生酱的价格从1.99美元降到1.49美元。包括牛肉、牛奶和鸡蛋在内的40种重要商品也都降价。

Wegmans高管说,他们别无选择。

“为了能有竞争力,我们一直向我们的客户承诺,为最常用家庭用品提供最低价格”,Wegmans高级副总裁Tom DiNardo说,“每家食品店都是我们最大的竞争者。”

Costco对某些食品给出五折优惠。一盒18颗超大号鸡蛋去年卖3.61美元,现在卖1.79美元;一袋三磅Kirkland Signature开心果去年卖19.99美元,现在卖14.99美元;Arm & Hammer洗衣液去年卖15.79美元,现在卖10.99美元。

Costco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说,物价通缩是罪魁祸首。他说,他们商店的食品库存平均通缩接近1%。

与此同时,劳工成本和其它成本在上升,这削减了每家连锁店的利润,从Kroger到Whole Foods无不如此。

肉类和鸡蛋价格跌幅最大,因为供应过剩、出口下降。根据美国农业部,从2014年到2015年,农业出口下降170亿美元或11%。

BMO资本市场高级分析师Kelly Bania说:“我们确实处于长期的通货紧缩期。”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部分飞美航班严禁携带笔电登机 21日生效

    下一篇: 美个人退休账户有哪些安全保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