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13味中药,是生活中的好帮手,家庭必备哦!

常见的13味中药,是生活中的好帮手,家庭必备哦!

2016-01-02
大多数人认为,中药的见效性比较慢,殊不知,一些中药在保存和疗效上是一些西药所无法比拟的。下面就为您特别推荐几款居家应备的中药。

1、枸杞子:滋肾润肺
属性功效:
枸杞子味甘性平,具有滋肾润肺、补肝明目等功效。



防病保健:
      若家中有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可取宁夏枸杞子适量,用清水洗净、烘干打碎、分装,每天取20克,分2次于空腹时服,2个月为1个疗程,服药期间停服其他中西药;
      若家中老人有夜间口干症,可取枸杞子30克,用清水洗净,于睡前嚼服,一般10天后即可见效;
      对于男性不育症患者来说,可取枸杞子15克,用清水洗净,于每晚嚼细咽下,2个月为1个疗程,服药期间适当戒房事。


2、陈皮:理气化痰
属性功效:
陈皮味辛、苦,性温,具有理气、调中、祛湿、化痰等功效。



防病保健:
对于咳嗽不止且痰液稀白的患者,可用陈皮泡水喝。


3、丹参:月经不调
属性功效:
丹参味苦性微寒,具有活血化淤、凉血消痈、养血安神的作用。



防病保健:
取丹参适量,将其研成粉,于睡前以小杯温酒或淡盐水送服,对各种月经不调有效,但孕妇及月经期女性忌用。


4、金银花:咽喉肿痛
属性功效:
金银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防病保健:
对于咽喉肿痛、热毒泻痢等症,用金银花水煎代茶喝,1天后即可见效;
宝宝身上出现热痱,可用金银花煎成浓浓的汤汁,用棉球蘸取汁液在患处轻轻地反复擦洗,1天后就会显效。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