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最棘手 李克强全国金融会议批“内鬼”(图)
2016-12-25


李克强已多次为金融“内鬼”问题发怒(网络图片)


习近平李克强上台后,面临江派潜藏各领域的势力搅局,特别是在金融领域问题最复杂,去年发生的大股灾就传为江派“经济政变”,至今真相未明。港媒披露,李克强在最近的金融相关会议中多次批评人为引发危机,指目前面临近五年来最严峻、最棘手状况,警告金融危机将要来临。

据香港《动向》12月号报导称,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11月28日至12月6日9天内三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一次国务院国务会议、二次部委局专题会议、一次全国省级金融专题电话会议上重复强调,目前的金融状况是近五年来最严峻、最棘手、最复杂的压力和挑战,金融危机即将到来,这是不以个人意志为改变、自动消失、化解的,指出压力、挑战主要来自内部、内部上层,危机是人为制造、引发的。

消息披露,李克强称巨额资金以海外投资名义非法外流,规模性虚假对外投资等违法“走资”,中央11月中才掌握有关情况。李克强在会议上痛批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委、国资委、外汇管理局六个部委局乱作为、拆墙脚。

消息最后指出,李克强诊断“人为制造引发的”危机当然是难治之症了。

去年股灾“内鬼”真相未明 李克强多次发怒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江泽民主政中国时起,大陆金融界开始大面积潜藏江派势力。在习近平上台反腐和动手改革后,已经触及一批金融大老虎。

香港《前哨》杂志2016年2月号刊发署名评论指出,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阵营已抱团形成以江泽民为龙头的“老虎党”。“老虎党”贪官们对抗习中央的战术主要表现在经济领域。包括“怠政”和“超做”。近来持续下行的经济、海啸频仍的股市等等动摇国本的巨灾,虽有宏观发展规律的因素,绝难排除高层专业老虎党“超做”的可能。

去年6月中旬到8月,中国大陆发生罕见股灾。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建国当时连发微博指出,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在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也有消息指,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港媒《争鸣》杂志曾披露,中共总理李克强早在去年4月初就已发觉股市异常,之后两个月内连续6次批示警惕泡沫。但极为异常的是,李克强的批示竟然未在央行、证监会、银监会及国资委等关键部门内部讨论及公开传达。

对此,李克强强烈表示,这场金融风暴来自于内部因素,是内部出现了很不寻常的问题,一定要一查到底。

《动向》杂志也曾报导,李克强在去年7月初有关股市及金融市场的会议上,对财政部长楼继伟、央行行长周小川等人发脾气,称他们都见识过、经历过国际金融风暴,怎么会没有掌握、洞察到股市的隐患?怎么会没有部署应对化解突然袭击,人为制造危机的措施?

据《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今年2月17日报导,在今年新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就涉及股市波动问题,李克强也曾发火,直言主管部门内部有问题。

此外,今年4月19日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李克强在一次中共会议上怒斥大陆洗钱活动泛滥,并指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以及公安部门等有“内鬼”。在会上,李克强点名批评央行行长周小川、公安部长郭声琨等。

但由于中共历来不透明的运行体制,有关股灾涉及江派“经济政变”这一传闻无法证实,也没有下文。当局只是清理了证监会和中信证券一批相关高层“内鬼”,真相至今未明。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南海传大变局 习近平王岐山职务或有新变化

    下一篇: 郭徐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 佐证习胡遭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