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末当局对“大老虎”宣判密度惊人
2016-12-25


“十八大”以来,习当局铁腕反腐,一大批“苍蝇”、“老虎”被绳之以法。过去的10天时间里,“大老虎”被密集宣判。分析认为,2016年末出现这种状况,耐人寻味;对明年的“打虎”趋势,拭目以待。

2016年年末“大老虎”被密集宣判

12月20日,山西省前副省长杜善学和山西太原市委前书记陈川平被宣判,杜善学被判无期徒刑,陈川平被判处6年6个月有期徒刑;

12月16日,山西省政协前副主席令政策被判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150万元;

12月15日,云南省委前常委、副书记仇和获刑;

12月14日,江苏省委前常委、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获刑;

12月13日,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斯鑫良获刑;

微信公号“长安君”报导说,近期对副部级以上贪官宣判的节奏,用“一天一虎”来形容都不过为。

“十八大”后审判“大老虎”最多之年

“长安君”还列出了“十八大”以来,至今年12月19日,落马并被判刑的省部级以上贪官的名单:已经有50名落马的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获刑,其中2014年宣判4人,2015年宣判16人,2016年宣判30人。2016年,可谓宣判“密集年”。

盘点“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可见,其中不乏政治局委员、常委。

11月21日,中纪委官网发文称,这些被查处的中共高官,他们当中有的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更大权力,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有的搞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宗派主义、分散主义等。

“十八大”以来被判刑的50名落马“大老虎”中,10人被判处无期徒刑。2016年以来,包括令计划、郭伯雄在内共有7名“大老虎”被判处无期徒刑,而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前副主席赵黎平因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成为“十八大”后首个直接被判无缓期死刑的落马“老虎”。

此外,对于受贿达2.46亿元,创“十八大”后落马“老虎”官方受贿金额最高纪录的白恩培,法院判其在死刑缓期执行两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落马老虎首次集中在专题片里忏悔

10月17日,即六中全会前夕,中纪委八级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该片引起了震动,被视为是习当局震慑六中全会。

有陆媒统计,该片出现至少77名贪腐官员,其中包括30名省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白恩培、聂春玉、杜善学、陈川平、白云、金道铭、周本顺、吕锡文、魏鹏远、王天普、杨卫泽、令政策、谷春立等“老虎”集中“露脸”。一些“老虎”在片中表示忏悔。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老虎苍蝇一起打”,迄今共查处了200多名副省部级以上中共高官,而落马的“苍蝇”更是数以万计。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少将陈杰自杀身亡被官方证实

    下一篇: 习近平重大举措 17省戎装常委悉数退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