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28人密集被判 习近平打贪创纪录
2016-12-20


据媒体梳理,今年已有28名中共原省部级及以上“大老虎”相继被判刑,创下历年“打虎”最高纪录。这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共有48名中共原省部级及以上“大老虎”被习近平当局拿下,这其中大部份是江派人马。


今年年初到11月为止,共有24名中共原省部级及以上“大老虎”被判刑后,12月16日,中共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一审被判12年6个月,再加上15日中共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14日中共原江苏省南京市书记杨卫泽、13日中共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这3人也在本月密集被判刑。至此,今年已有28名“大老虎”相继被判刑,创下历年“打虎”最高纪录。

这也是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共拿下了48名中共原省部级及以上“大老虎”。而在这些已被判刑的“大老虎”中,其中大部分是江派大员。

这其中包括赵黎平被判处死刑,白恩培和朱明国被判处死缓。王素毅、刘铁男、万庆良等9人被判处无期徒刑,而其中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这4人属中共国级“大老虎”。

另外还有一名已落马的中共国级“大老虎”、江派二号人物中共原政协副主席苏荣,已于今年7月14日被提起公诉。

除上述被判死刑、死缓和无期徒刑的12人外,在这48人中,只有中共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中共副环境保护部原部长张力军、中共原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这3人被判刑期低于10年。余下33人,被判刑期均在11年至20年间不等。

此外,在上述48名“大老虎”中,除童名谦外,47名“大老虎”均涉受贿罪。而受贿金额上亿者有5人,这其中包括:白恩培、朱明国、周永康、金道铭、万庆良。
“大老虎”密集被判或为“十九大”做准备

在今年10月,中共六中全会结束后,官方在公报中确立了“习核心”地位;11月,习近平、王岐山当局还推出在三地(北京、陕西、浙江)设立监察委试点,布局政治改革;12月上旬,习近平当局又进行了一轮密集的人事调整,其中包括云南、吉林、天津等三省市主要官员变动。

至此,习近平当局今年已对16省的书记和省长进行了易主,占大陆省份的一半以上。


综述今年中共“大老虎”如此密集的被判刑,和省市“一把手”也如此密集的调换,这或为明年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做准备。而今年也成为“习江斗”人事布局的聚焦点。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设超级反贪机构 彻底清扫江泽民的〝独立王国〞

    下一篇: 传张高丽被举报 或难以安全退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