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4虎获刑 “大老虎”宣判进入密集期
2016-12-17

北京当局对“大老虎”的宣判进入密集期。12月13日至16日这4天,斯鑫良、杨卫泽、仇和、令政策4虎被判刑。据公开资料,这4虎均与江派高官有关,杨卫泽、仇和还涉及迫害法轮功。


据《法制晚报》报导,12月16日,山西省政协前副主席令政策以受贿1,607.2374万元(人民币,下同),被判刑12年6个月。至此, 4天以来有4名原省部级官员被判刑,反腐再次进入“大老虎”密集宣判的节奏。


12月15日,云南省委前常委、副书记仇和因受贿2,433.98万元,被判刑14年6个月。


12月14日,江苏省委前常委、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因受贿1,643.4643万元,被判刑12年6个月。


12月13日,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斯鑫良因受贿1,955.442万元,被判刑13年。


报导称,4天4虎被判,如此一个自然周内密集宣判的节奏,今年截至目前共有两次。


上次为11月15日至18日,有4虎被判:


11月15日,安徽省政协前副主席韩先聪被判刑16年。


11月17日,黑龙江省委原常委、大庆市委原书记韩学键、甘肃省人大原副主任陆武成,均被判刑12年6个月。


11月18日,新疆人大前副主任栗智被判刑12年。


报导称,至12月16日,十八大以来,共有48名“大老虎”获刑,其中今年宣判了28人,11月最多,达10人;10月次之,6人;12月居第三位,4人。最近三个月共判了20人,占全年总数的71%。


从量刑来看,今年已经宣判的28人中, 1人死刑(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前副主席赵黎平),2人死缓(全国人大环资委前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获无期徒刑、12年刑期的最多,均为6人。被判无期徒刑的分别是令计划、郭伯雄、万庆良、申维辰、谭力、金道铭。


对于9月底至10月中旬仅20天里,8人案件先后宣判,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10月24日对《法制晚报》说,这批案件已经到了应当宣判的时间点。另外六中全会召开在即,这样一批高官被公开宣判,正好契合了习近平当局从严治党的基调,为会议召开营造了声势,传递出当局誓与腐败斗争到底的决心。


庄德水表示,“老虎”审判工作的密集推进还将继续。


新判4虎均涉江派高官


近日被判的斯鑫良、杨卫泽、仇和、令政策4虎均涉江派高官。


仇和疑涉江派大员薄熙来和回良玉。回良玉任江苏省委书记期间,仇和接连被提拔为江苏省宿迁市副书记、市长;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之际,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率重庆市代表团到云南考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副书记仇和等高调陪同。


杨卫泽涉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及回良玉、罗志军。杨被指是周永康的马仔。陆媒曾报导,杨卫泽先巴结上了周永康的弟弟、时任无锡惠山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元青,后由其引荐到北京见了时任公安部部长周永康。


陆媒报导称,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间,对周永康的两个弟弟家“特别关照”,“周家在无锡的生意,还有西前头村的改造,都跟杨卫泽有关。周元青还经常吹嘘说:‘杨书记是自己人!’”


杨卫泽还下令给周家修建了“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同时杨卫泽给周永康之子周滨送的工程项目超过5亿元。


回良玉任江苏省委书记期间,杨卫泽先后被提拔为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志军主政江苏后,杨卫泽被调到江苏省会城市南京任市委书记。


令政策是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之兄。2014年12月令计划落马后,其与周永康等人的某种同盟关系被曝光,并被称为是“新四人帮”成员之一。官媒称,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人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遮天蔽日”。


斯鑫良传涉令计划、郭伯雄家族。据陆媒报导,2014年最后一天,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两个多月后,其老乡斯鑫良落马。外界盛传楼忠福供出了斯鑫良。


报导称,楼忠福被调查或是因牵涉令计划一案。据称,楼忠福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商业合作,是斯鑫良从中介绍。2005年,楼忠福曾出资近千万,与谷丽萍在北京合作成立公司。


另据报,前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郭伯雄之子)的妻子在杭州经营的项目出现问题,急需找有实力的企业接盘,斯鑫良疑帮其联络。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异议人士彭明狱中身亡 器官被摘    

    下一篇: 中共司法部长吴爱英身上有两大谜团未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