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主持神秘会议 金融监管或有大动作
2016-06-21


李克强一天考察了两大国有银行,并主持召开了“金融系统座谈会”,但中共官媒只给了几张图片,对会议的内容只字未提。外界认为,这次座谈会或与“一行三会”的改革有关。

6月20日,中共政府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官媒报导了李克强当天考察了中共央行、建设银行,并在央行主持召开金融系统座谈会。但是以图片新闻的方式予以报导,仅提供了李克强考察两大银行,及主持召开“金融系统座谈会”的照片,对会议的内容只字未提。

因此外界认为,这次座谈会或与“一行三会”的改革有关,“一行三会”是指央行、中银监、中证监和中保监。

据了解,北京当局近期将推出金融监管机制改革方案,这将是继“军改”之后,本届政府所推动改革中力度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行政体系改革计划。而新版方案将对现行“一行三会”格局进行整合,央行在金融监管领域的权力将获得集中。

今年中共两会上,中共央行副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有关部门正就一行三会监管体系改革展开研究,但具体政策出台时间尚未能确定。”

3月28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李克强在会上直言:“要改革完善金融监管体制,防范金融违规违法和腐败行为。”

据港媒3月披露,李克强2月13日起召集金融机构高层举行了一系列会议,央行、银监委和四大商业银行等高层均有到会。会上,提到近期股市、汇市的异常波动,资金外流等内容时,李克强罕见怒斥:“有内鬼,内鬼在高层,内鬼不愿收敛,还在内外搞鬼来测试、挑战。”并谈到了金融高层及监管部门的内部问题。

中共央行高层及李克强如此多的密集讲话,体现了当局此次体制改革或直指金融监管部门。

去年6月至9月间,大陆发生罕见的股灾。期间当局出台了大量救市政策,并派出救市的“国家队”,但整个救市的“国家队”溃不成军。外界质疑有如此大的股灾现象,必有大人物在背后作乱。

随后就曝出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刘云山父子等很多江派人马联手做空股市;同时中共金融监管内部也曝出不少“内鬼”,他们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而被当局调查。

据报,这场股灾被当局定性为是一场“经济政变”。江泽民集团企图利用搞垮中国经济,从而达到让习近平等人下台的目的,但习近平当局立即派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进行调查,随后中共多名监管高层落马,包括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及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及10多名中信证券高层等。同时,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也被踢出中信证券董事会。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逾百名省部级高官被约谈 2省书记不妙

    下一篇: 上海晋兴老板跑路 2千多人投资4亿元未兑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