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被打折扣 李克强内部会议再发怒
2016-06-19


中共官员“不作为、乱作为、乱收费”等乱象越演越烈。日前,李克强召开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再次发怒,拿着手中的文件说,最初听到这些乱收费现象“还以为是段子”。

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了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主题和政府乱收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有关。

陆媒《齐鲁晚报》6月19日报导称,在15日当天的会议上,李克强翻看手中的文件说:“你们看看,居然还有信用保证金、文明施工保证金、磋商保证金等等。我到基层调研最初听到时还以为是段子呢!”

报导称,近两年,让李克强都感到震惊的事还真有不少,比如奇异证明、评估乱象等,国务院下大力气进行清理,但是“有些政策出了中南海落实却打了折扣”。

乱收费 蛋糕吃惯了谁也不想松口

有数据统计,李克强主掌的中共国务院2015年共召开19次常务会议,其中近一半涉及简政放权及清除乱收费等。

报导称,李克强曾多次举例痛批不合理的审批权,包括内蒙古注册粮食流通企业需要跑粮食局办手续、大学生办书店跑审批跑了30多趟等。很多部门因为权力设置的原因蛋糕吃惯了,谁也不想松口,于是简单的事情被复杂化,多走几道程序便人人有事可做,个个有利可图。

朱温李三任总理都发怒 背后原因不同

据媒体披露,李克强上任后,加上这次至少已经7次被曝出发怒。此前已有6次因各种原因而发怒。

如“证明你妈是你妈”等中共官员故意刁难百姓、处处设障;“为官不为,尸位素餐”等不作为;“政策不出中南海”:国务院常务会上通过的政策,但被几个处长卡住,李克强发怒道:“不能让文件再在处长、司长那里一层一层地画圈了” ;与行政审批“对冲”的“红顶中介”服务,存在着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等问题;地方政府不作为等。

中共的“政令不出中南海”由来已久,中共前总理温家宝、朱镕基也曾为政令不畅而发怒。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温家宝和李克强的政令不通与朱镕基的有所区别。温家宝时期的政令不通主要是因为江泽民手下的江派人马与其对抗所致。而李克强时期,因为习近平当局抓捕了大量江派人马,江派人马有意“不作为,或胡作为、搅局”;同时中南海实施的简政放权及清除乱收费,是收回地方及中央各部委的权力,直接触动他们的利益,他们有意不为。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改后大动作 习5月晋升近50名将军

    下一篇: 习近平破郭伯雄军中布局 传郭〝衣钵传人〞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