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晋兴老板跑路 2千多人投资4亿元未兑付
2016-06-21

近日上海一家大型的投资理财公司晋兴的老板跑路,涉及2千人投资的4亿元未兑付。这是继此前中晋、快鹿后再陷入兑付危机的公司,该公司其他高管被投资者围困4天,警方才介入。


据大陆劳动报消息,该公司上周五被曝资金流动问题,没有按时兑付。并且公司的总裁王冕没有现身,失去联系。该公司员工向媒体披露,另外三名主管,包括财务季某、法人严某、销售主管李某,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王冕将1.6亿元资金卷走,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

事发后,该公司高管被投资人困在办公室4天,投资者怕他们逃走,互相值班轮流看守,现场抗议者的年龄,陆媒报导估计中老年人居多。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办公室已经凌乱不堪,电脑被掀翻到地上、资料满地飞舞,但仍能看出公司规模还是相当庞大。

目前该公司账户已被冻结,未兑付的投资人约2516人达4.32亿元。据陆媒调查称,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当时由王冕注册,投资一亿人民币,但仅仅几个月他就脱开了法人角色。

另有媒体披露,王冕和缪氏集团缪先瑞是这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各拥有50%的股份。而缪氏是上海家族企业,后台实力雄厚,在环球金融中心69楼、五角场万达广场等有大量写字楼业务。

此前,据大陆媒体4月6日报导,上海警方消息,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4月4日,国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晋一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中晋系”相关联的公司被查处。“中晋系”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准备出境时被抓,其余20余名核心组织成员4月5日全部被抓。

今年3月电影《叶问3》曝出票房造假丑闻后, 从3月30日开始,众多投资者要求上海金鹿财行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鹿财行)尽快兑付,金鹿财行于3月31日晚间派人员与投资者沟通,随后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因出现资金缺口,将暂停兑付。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神秘会议 金融监管或有大动作

    下一篇: “私募一哥”徐翔案件牵连官场显赫人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