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受够了?第7次上街头 要朴槿惠立刻下台(视频)
2016-12-10


韩国国会昨日表决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之后,但民众不满意,今天预期将有数十万人走上首尔街头,照常进行第7次集会活动,将原本示威抗议转为庆祝活动,并诉求朴槿惠立刻下台。

《韩联社》报导,尽管国会表决通过拔除朴槿惠的行政权力,抗议民众仍将一如往常在光化门前集合,也会到总统府青瓦台门前与周边集会,呼吁朴槿惠不要眷恋职位,应该要立刻下台。

许多人依然坚决主张总统必须立刻辞职,面对刑事起诉。抗议人士表示,弹劾仅是停职,朴槿惠仍然具有豁免起诉的总统头衔,仍须由宪法法院最终裁定,相关程式恐耗时数月,他们打算持续施压。

今天首尔街头可见父母带着小孩走上街头,像欢度节日般的热闹,脸上充满笑容。

相关视频:
另一方面,挺朴派也会在光化门附近的东亚日报社前广场集合,警方严阵以待,深怕与反朴槿惠的示威者发生冲突。

为何这么多韩国人受够了朴槿惠?
9日下午,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2票弃权,7票无效,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议案。

据天下杂志报导,朴槿惠犯下的过错,就是倚赖密友崔顺实;崔顺实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取得资金和特权,也因为迫使韩国大企业集团捐款800亿韩元给她掌控的两个基金会,遭到起诉。朴槿惠成为首位面临共犯指控的在位总统。

报导说,相关指控触及了韩国的敏感主题,包括利用特权进入知名大学(崔顺实的女儿)、宗教团体的影响力、企业及政治精英共谋等,也是民众不满之情最显而易见的解释。

但这一切事物对韩国人来说并不陌生,而这一次一连串引发大规模示威,更有逾80%的民众支持弹劾总统。究竟这一次的丑闻,有何不同呢?



2016年12月10日,韩国民众第7次集会抗议,要求朴槿惠立刻下台。(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报导说,部分原因在于,长期以来,崔顺实家族对朴槿惠的影响力,一直都是外界的疑虑,本次丑闻也让此疑虑更增一层。

而崔顺实与朴槿惠的关系,则从其父亲崔泰敏开始。1974年朴槿惠母亲陆英修遭人暗杀,〝永生教〞创立人崔泰敏宣称其母托梦,叫他帮忙照顾朴槿惠,从此成为朴槿惠的精神导师,女儿崔顺实也成为朴的闺蜜。

地方媒体将崔顺实描绘为朴槿惠的控制者,负责决定从服装到朝鲜政策等一切事务。朴槿惠如此不适任,让韩国人极为惊讶;但对朴槿惠的批评者来说,这全都与她的领导风格相符:专横、冷漠又与民众脱勾。

此外,韩国总统掌有极大权力,可以指派、开除部长,连总理也不例外。因此,一旦出问题,责任也常会追究至总统。以世越号事件政府应对不力,揭露了海洋警察厅以监管单位的腐败,但民众愤怒的主要目标则是朴槿惠。

报导中说,朴槿惠家世背景一向让较为年轻的选民感到不安,许多人不喜欢由独裁者之女来掌管民主的韩国。但惊人的现象是,连朴槿惠的长期支持者也不再支持她,如目前年届五六十岁的民众,认为朴正熙造就了韩国富足的保守人士,都认为朴槿惠不但背叛他们,也背叛了她父亲留下的政治遗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会234票通过弹劾 朴槿惠职权即刻中止

    下一篇: 韩国政局动荡之际 金正恩看〝开轰青瓦台〞洌齿大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