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民众抗议后 韩国检方下周将调查朴槿惠
2016-11-13


受不了总统朴槿惠 “亲信干政”,昨晚(12日)百万韩国民众在首尔街头抗议示威,要求总统下台。鉴于民意难违,韩国检方今日向总统府传达了下周将调查朴槿惠的通报。

昨晚,出于对朴槿惠“亲信干政”的愤怒,来自韩国各地的100万民众拿着蜡烛走上首尔街头,怒吼“国民是主人”、 “朴槿惠马上下台”, 游行队伍一度包围韩国总统府外围。这次集会游行,规模超过2008年抗议美牛进口的示威活动,创韩国本世纪史上规模最大纪录。

调查总统方式引各方关注

据韩国媒体报导,面对愤怒的民心,韩国总统府方面今日(13日)表示,朴槿惠总统听取了国民的心声,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将用心思考国民提出的所有要求。同时,朴槿惠所属的执政党今日敦促总统彻底反省并再次向国民谢罪。

据悉,检方则于今日向总统府传达了下周二或者周三将调查朴槿惠的通报,并表示正在等待总统府有诚意的回答。目前检方已经获得朴槿惠涉及“亲信干政”事件的诸多证据,且其所有亲信的证词都直指朴槿惠本人。

另外,为调查朴槿惠是否对韩国企业“财阀”领袖不当施压,从而为其闺蜜崔顺实的两个基金会筹措捐款。昨天检方传唤了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今日下午,则传唤了三星集团负责人李在镕展开了调查。

检方表明,“有关总统闺蜜崔顺实的种种疑惑,总统本人应该接受调查。”至于以何种方式调查总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针对韩国媒体“准备以何种方式调查总统”的提问,检方回答说,“还没有决定”。

目前韩国媒体普遍分析,以书面的方式或者检方到总统府访问的方式,对总统进行调查的可能性不太大,也难服民心,估计可能采取传唤总统的方式。

朴槿惠本月4日在对韩国国民发表讲话,除了针对闺蜜崔顺实干政丑闻道歉之外,还曾表示必要时愿意接受检方甚至特检的调查。依照韩国宪法,在任总统表明接受检方调查的立场,为韩国宪政史首见。
    来源: 洪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西兰基督城7.8地震 引发海啸

    下一篇: 为朝鲜崩溃做准备?中共在边境建军事基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