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深夜宣布紧急逮捕朴瑾惠密友崔顺实
2016-10-31


韩国时间10月31日23点40分,韩国检方宣布,紧急逮捕涉嫌操控韩国内政的韩国总统朴瑾惠密友、正在接受检方调查的崔顺实。

10月31日早些时候, 崔顺实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开始接受调查, 她开始以手掩面,在媒体的拥挤下显得有些紧张。崔顺实对大众道歉时自称“我该死”, 希望得到韩国国民的原谅。据信为了躲避在德国围堵的媒体,崔顺实此次是从伦敦搭乘航班回到韩国的。

韩联社报导,检方重点调查崔顺实是否利用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谋取私利、是否审阅和修改朴瑾惠的演讲稿和青瓦台机密文件、以不当手段使梨花女子大学录取其女郑某等多项指控。

检方认为,崔顺实涉嫌非法集资、挪用公款以及违反《总统档案管理法》等多个罪名。

朴槿惠曾出面向韩国民众道歉,并承诺改组内阁。但是这并没有熄灭民众的怒火。周六晚间,上万的韩国民众在首尔举行集会示威,要求朴瑾惠下台。民众称朴瑾惠已失信于民、不能再领导这个国家。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槿惠尴尬 闺蜜女儿霸气留言:有钱是一种本事

    下一篇: 崔顺实涉免检进出总统府 青瓦台:配合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