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事件 韩国总统高级助理辞职
2016-10-30


韩国总统办公室星期天宣布总统朴槿惠接受了高级总统助理的辞呈,此前上万名示威者在韩国首尔要求朴槿惠下台,因为朴槿惠的一名闺蜜近期被揭露存在干政以及腐败嫌疑,导致韩国历史上这位首位女总统的受到舆论猛烈抨击,民望直线下跌。

总统办公室发言人宣布总统接受高级助理的辞呈。

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Jeong Yeon-Guk):〝总统朴槿惠接受了幕僚首席以及政策协调、政策事务、内政和公共关系高级秘书的辞呈,但考虑到国家事务,拒绝了其他高级秘书的辞呈。〞

郑然国还表示三位朴槿惠长期助理也将下台。

此前,朴槿惠星期五晚间主持青瓦台首席秘书官会议时,指示他们集体提交辞呈。

与此同时,总统朴槿惠政治丑闻主角60岁的崔顺实星期天已从德国返回韩国。

崔顺实律师李栽经:〝崔顺实将主动回应检察官的调查并将根据事实作证。〞,

朴槿惠上周二承认,她曾经向闺蜜崔顺实泄露演讲稿等官方文件,朴槿惠对此表示道歉但表示不会辞职。

而记录显示,崔顺实还看过机密文件,其中包括关于日本和朝鲜的信息。

检察院还指控崔顺实利用她对总统的影响力说服企业向她的两个慈善基金会捐款,并通过这两个基金会谋取个人利益。

周六晚间,上万名示威者在韩国首尔街头举行烛光抗议活动,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下台。他们表示总统辜负了公众的信任,并对她治理国家的能力提出怀疑。

抗议者:〝很明显人们犯了错误,挑选了错误的总体,我们可以总是犯错,但如果我们不改正错误,我们不能说这是真正的国家。〞

警方表示有大约8千人参加了集会,组织者说有3万人参加了抗议游行。

朴槿惠正处于5年任期的第4年,反对党要求对此事件进行彻底调查,但还没有提出弹劾总统的可能。
 
    来源: 严枫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岛事件已成为一场地球浩劫,但却没有人在讨论这严重性?

    下一篇: 意大利再发6.6浅层强震 居民如惊弓之鸟 教士跪地祈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