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太少” 新西兰总理曝突然请辞主因
2016-12-05


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刚刚确认表示,妻子长年独守空门是他决定辞职的主要原因。

然而,凯伊否认他突然辞职是由于任何婚姻方面的最后通牒,他认为这是自己“回家的良机”。

宣布下周下野的决定后,情绪波动的凯伊说,他做总理的八年和国家党党魁的十年使他的家庭蒙受了损失。


图为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和妻子Bronagh去年10月在奥克兰总督府 (Photo by Hannah Peters/Getty Images)


他说:“对我的妻子布罗娜来说,有很多的周末和夜晚她都独守空房,有很多次对她很重要的场合我都无法出席。”

凯伊说,他的女儿史黛菲和儿子麦克斯也长大成人,“由于他们父亲的工作,他们需要应对非同常人的侵扰和压力。”“我感谢他们的隐忍,布罗娜和我为他们感到非常骄傲。”

凯伊表示,在9月份前往联合国安理会之前,在他作出最终决定之前,他和布罗娜在夏威夷岛家庭度假期间谈论了未来。他们最近刚刚庆祝了32周年结婚纪念日。

“对我们家庭来说,最近的十年,是非常漫长的;对布罗娜而言是很多个孤独长夜,我回家太少让我真的感到很亏欠这个家。”

“坦白说,布罗娜和我对这事谈论了很久。当我身在纽约时,我对她说,我们就当它是过眼烟云吧!”

然而凯伊说,她并没有对他下野提出最后通牒,是他自己决定时机已到。

“她超乎想像地支持我,如果我真的想留任第四届总理的话,她会支持我。但是我觉得对她已经是10年的漫漫长夜了,现在对我而言是回家的良机。”


图为总理约翰•凯伊与妻子Bronagh及儿子Max于2014年在奥克兰参加一次活动庆典(Phil Walter/Getty Images) 

    来源: 欧阳云舒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代最久独裁者离世 古巴前途未卜

    下一篇: 金正恩从远海为渔民唤来鱼?遭百姓嘲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