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查获地下钱庄逾百家 涉案金额达二千多亿
2016-10-13


港媒日前报导称,毗邻香港的广东省,至今查获地下钱庄140多家,涉案金额超过2300亿人民币。

香港大公报12日报导称,广东“地下钱庄”犯罪高发,港澳地区成为资金出入境及转赃的主要管道。其中,佛山、广州、中山、东莞等地被查获的地下钱庄就有20多个,嫌疑人多达40多名,涉案金额达20亿元人民币。

广东省公安厅11日公布的一起涉500亿元跨粤港地下钱庄案,其家族团伙有人专赴港联系客户,也有人负责“蚂蚁搬家”携外币到港。

大陆财金网报导称,广东民企、外企多,外经贸活动频繁,外汇使用量大。由于一些民企和外企用汇困难,于是地下钱庄便有了客观生存环境。此外,沿海地区的走私活动和骗税等行为也需要通过地下钱庄买卖外汇。

地下钱庄具有内部组织严密、收集外汇客户固定和资金流动隐蔽迅速等特点,如地下钱庄交易可在1小时内完成。据悉,地下钱庄的运作有两个不可或缺的环节,即境内环节和境外环节。两个环节相对独立,各自完成人民币和外币的回圈。境内外地下钱庄的每笔交易的完成多数通过传真银行对帐单来确认,双方定期核数、对冲。实际上,人民币没有流出境外,外汇也没有流入境内。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前  汪洋密集调研张春贤张德江“老窝”(视频)

    下一篇: 谢天奇:李俞汪助攻张德江 习王回击刘云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