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苏荣案 中纪委批江西后续工作不及时
2016-10-13


中纪委网站11日晚公布了中央第十轮巡视向部分城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其中,江西被批对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

强卫被批处理苏荣案不力

11日开始,中纪委第十轮巡视开始集中公布反馈情况,率先公布的有天津、湖北、江西、河北这四个省市。

其中,巡视组对江西反馈的问题包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意识不够强,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

苏荣曾任江西省委书记6年,2013年3月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2014年6月14日被当局宣布接受调查,当时的江西省委书记是其继任者强卫。强卫于今年6月29日被当局宣布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几天后转任人大闲职。

中纪委反馈中提到的江西“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作为曾经的江西省“一把手”强卫对此难辞其咎。

间接证实了强卫与曾庆红的关系

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地方高层的任命极具影响力。2007年,曾庆红将其心腹苏荣调任江西省省委书记,即有替他“看守老家”之意。

2013年3月,苏荣转任中共政协副主席,由强卫接任其江西省委书记职务。外界传言,强卫亦是曾庆红“欣赏的人”。

2014年6月14日,苏荣被当局宣布接受调查给江西省官场带来了大地震,随后与苏荣关系密切的5名江西副省级官员相继落马,他们包括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副省长姚木根、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

此外,苏荣落马前后,江西省多地的“一把手”接连出事,例如,新余市的三任市长,萍乡市的两任书记,吉安的两任县委书记等等。陆媒报导说,这些人与苏荣案牵涉颇多,都没有逃出苏荣的圈子。


江西帮


今年6月29日,强卫不再担任省委书记,几天后转任人大闲职,至于原因,当局没有任何披露。但海外舆论多认为,现年63岁的强卫没有安全“着陆”,很可能回京接受调查。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爱奇艺申请落地 台文化部:不能许可

    下一篇: 陆媒〝哗变〞齐撑《炎黄》  刘云山两动作惹火烧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