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千老兵围军委大楼 传秦生祥出面见代表
2016-10-13

 日前,有数千名来自大陆各地的中共退伍军人聚集在北京军委大楼,要求当局合理安置。有消息说,此事惊动北京高层,有九省省长连夜被召进京处置。据说,习近平亲信、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会见了老兵代表。


10月11日清晨开始,中共军委“八一大楼”前被陆陆续续赶到现场的身着绿迷彩服退伍军人包围,队伍长达二三公里,浩浩荡荡。这些维权的军人来自大陆各个省市,他们手举著横幅,喊著口号、唱着歌。

综合多方现场的消息,11日,首先是有六七百军官前往军委大楼列队聚集,随后下午,各地的复转军人逐渐加入,总人数达到四千人。期间,大约有2000余名警察、武警在现场戒备。

据说,还有一二千人被拦截在路上,表态要参加的上访老兵达到15,000人,但有很多没能离开家乡,就被当地政府控制。

报导称,此事惊动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特意委托范长龙和军委办公厅处理此事,同时协调调集各相关省的负责民政事务的副省长进京劝回老兵。另有消息说,各相关省军区政委也在赶往北京,负责劝解老兵。

报导说,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接见了老兵代表,而不是孟建柱。

据悉,此批退伍士官是1993年至2000年被中共总政治部以精兵简政和裁军名义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的军人。当时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给几万块钱,军官提前复员,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但那几万块钱很快就花完了,他们的生活面临现实困难。

这些复员军人许多没有工作,只能拿一份可怜的低保,一个月几十块钱、一二百块钱。而现在退役的军官,随便每月抚恤金就有几千元。这是他们十几年来持续上访军委的主要原因。

参与抗议的老兵王先生表示,这些军人在军队中所掌握的本领都是“杀敌”,回到地方并无任何一技之长,很难适应社会,政府不予安置等于是把他们逼向绝境。他说,老兵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落实军人优抚政策,但十多年来一直没有结果。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现身深圳 胡春华陪同

    下一篇: 八达岭“老虎咬人” 受伤女士索赔20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