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 四名副国级高官南昌开治安会议
2016-10-13

 


六中全会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等四名政法系统副国级高官在江西南昌召开全国社会治安工作会议。习近平下达指示,要求地方大佬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就在会议召开期间,大陆多地密集爆发安全事故。

10月12日,中共官媒报导,“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10日至11日在江西南昌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的指示。

习近平强调要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肩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出席会议。

目前正处六中全会前夕。

此前,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召开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要求中共各级官员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失职追责;要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的“牛鼻子”来抓。

两天内密集发生爆炸等安全事故

就在全国社会治安工作会议之际,大陆密集爆发重安全事故。

10月9日下午,江苏南京市栖霞区金陵石化南京炼油厂发生爆炸后起火,现场腾起浓浓黑烟。

10月10日凌晨4时30分许,浙江温州市四幢约5层高的楼房发生垮塌,数十名熟睡中的居民被掩埋在废墟中;至少22人遇难。

10月10日下午4点,广东省东莞万江镇一间物流中心发生爆炸,造成9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10月10日晚,济南齐鲁制药厂一含酒精压力容器爆炸,漫天漂有气味白色粉末。

10月11日中午,上海虹桥机场,A320飞机加速起飞时,另一架A330飞机突然进入跑道,两架飞机险相撞。随后,官方声称,上海虹桥机场飞机冲突系塔台管制员指挥失误造成,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会议召开地点敏感

此前,每到中共政局关键时期,大陆就会密集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甚至暴力恐怖袭击活动。

如,2014年中共两会前夕,云南省昆明火车站出现暴力恐怖事件,一伙歹徒持刀冲进火车站广场和售票厅砍杀群众,造成31人死亡141人受伤。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天安门敏感地带发生有人驾车冲撞天安门事件。官方称,事件造成至少5死38伤,事件震惊中共高层。

2015年北戴河会议后期,天津发生特大爆炸案。

另外,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广州火车站都在敏感时期发生过爆炸或砍杀事故。

此前媒体广泛披露,这类事故多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当局的搅局动作,由江泽民集团的二号人物曾庆红幕后策划。“十八大”后,丧失党政军大权、面临清算的江泽民集团精心安排了系列“报复社会”行动,制造重大恶性社会公共安全事件,用杀戮百姓的方式,造成习近平执政危机,进行另类政变夺权行动。

耐人寻味的是,此次全国社会治安工作会议召开地点选在江西南昌,而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

中共“十八大”后,江西官场已有包括曾庆红马仔、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等7名省部级官员落马。6月底,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提前免职,调任人大虚职,随后有消息称,强卫已被立案调查。

10月11日,中纪委官网通报针对江西等四省市的“回马枪”巡视结果。通报特别点出,江西省委对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违反换届纪律时有发生;要求“坚决肃清苏荣案政治余毒”。通报问责时任江西书记强卫的意味明显;释放继续清洗曾庆红老家江西官场的信号。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房价疯涨是地方官僚对习近平的“软对抗”?

    下一篇: 李克强现身深圳 胡春华陪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