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遭刘云山整肃 习王与江摊牌倒计时
2016-10-13


亲习阵营的财新网日前遭到刘云山的整肃。分析认为,这可能与财新网揭开“中国首骗”陈光标面目、打击江派常委张德江、以及刊登律师联署声明等报道有关。习王和江派势力公开决斗、最后摊牌的时间不远了。

有海外媒体转述来自中宣部消息,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指示,财讯传媒集团旗下的财新网,因为违反有关规定,要给予处罚,停止被其他媒体转载的资格两个月。

时政评论员李善鉴分析,财新网最近一系列动作,特别是与香港《成报》的呼应、和前段时间有关陈光标的重量级新闻,其实是在正面打击江派的政法体系,而陈光标不过是江派做出来的一个媒体宣传的小丑;而且《成报》直接打击江派常委张德江,财新网也做了一些呼应;以及财新网刊发168名律师联署向国务院的致信,某种程度上触动了中共历来的底线,它不允许民间有异议、有反抗的声音。 

“这个事情已经触动了中共对民间不同声音容忍的底线,它不允许民间对它的政策有异议、有反抗。等等这些事情让江派人马如坐针毡,它已经意识到可能对他们最后的清剿要开始了,所以它会比较绝望的进行反击。而现在在共产党的专制集权的制度下,所以它用这种方法,屏蔽财新网、遏止它的财政来源的方式来整肃它,这个做法比较可以理解。”

他继续说,一方面是习近平、王岐山和江派势力展开近乎一种公开的决斗、最后摊牌的时间不远了。

“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习近平主导的一系列对江派势力清剿的一个很大的弱点,就是所有这些事情还是在共产党统治的框架里边做,就是整个这么多年来共产党习惯的做事方式、台面上的讲法,其实在遏止着习近平,使他做的很多事情,不能明确的、顺理成章的去做。所以我说,一方面接近摊牌、另一方面其实也是对中国未来抱有责任感的人的一个提示:真正对江派势力的彻底清剿、真正理顺中国的政治,可能整个破除共产党这些年的僵化的、专制的这种体制、这种做事的方式还是必须要走的一步。”

时政分析人士郑中原认为,这是中共党内极左势力刘云山一伙搞的,目的是在六中全会前搞起一股浊流。基本上从2014年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始,就在博弈,每次中共的重要会议节点都有一次激斗,这一次因为刘云山等江派三常委面临要退位,所以使力会更猛,企图在退位之前扰乱舆论。这是为了应对习王六中全会针对高层定新规矩。
 
    来源: 田溪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郎平执教中国男足? 港媒调侃暗藏玄机

    下一篇: 为六中全会〝祭旗”?北京重判海南省前副省长谭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