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军委副主席竞争 习近平3亲信成看点
2016-10-07


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将在本月下旬召开,本次会议被视为决定中共高层下届人事布局与权利再分配的关键会议。尤其习近平在本轮军改中,现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在十九大时已到70岁,将面临退休。那么究竟由谁来接替范的职位,届时也将成为此次会议的看点之一。

现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上将被认为是热门人选之一,他的父亲张宗逊曾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战友。

另一个热门人选是来自“南京系”的军中太子党、中共武装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据说其与习近平关系密切,被认为是“习家军”中的一员大将,颇受习看好。

还有就是中共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其曾在习近平嫡系中共部队南京军区31军任职20多年,直至2010年;去年7月苗华晋升为上将

港媒《东网》今年8月6日曾刊发评论文章称,北京政圈近期盛传,苗华、王宁已是中共十九大新军委成员考核人选,王宁也是中共军委副主席的人选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到“十九大”时不过61岁,是所有战区司令中年纪最小的。据报导他与习近平识于微时,当年习近平在福建从政,韩卫国在福州从军,2人在周末期间经常走动。

韩卫国的岳父亦是中共军中一名老将军,与习家关系密切。因此,韩卫国被认为是下一届军委联合参谋长的重要人选。此外曾担任过31集团军军长的蔡英挺,据称颇受习近平等高层重视。

至于十九大新进中共军委委员,由于空军司令马晓天已超龄,因此被称为最年轻的上将,飞行员出身、现年58岁的乙晓光,接任空军司令,将成为第一个坐实将晋升军委委员的上将。

海军方面,海军司令吴胜利明年72岁,而另一名海军上将,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明年65岁,如不能接任海军司令,只有退休,或由中共海军副司令田中中将接任。
在今年“八一”前夕,习近平还晋升了2名上将,分别是中共空军出身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和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

而陆军、海军、武警部队等“八一”前夕,至少有16人晋升中将,50人由大校晋升少将。而在今年5月,海军、空军、火箭军已至少有43人晋升少将。

在去年7月31日,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还晋升了10名上将,这其中包括:中共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中共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中共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中共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中共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中共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中共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郑卫平、中共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报再头版刊漫画 羞辱张德江 高价求曝光

    下一篇: 揭胡锦涛执政时的尴尬 政令不出中南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