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线城市经济真相
2016-10-04


北上广深的小清新们对失业工人们破口大骂,他们义正辞严的声称,中国还有大量的二线城市,能给失业工人们提供吃饱喝足的机会。那么,就让我们看看二线城市的经济真相吧。当然文章里的观点供大家参考,欢迎朋友们拍砖讨论。

惨淡苏州

作为中国外资制造企业的最大聚集地,在外资全面撤离中国的时候,苏州承受着巨大的压力。2015年苏州的工业数据勉强持平,总产值3.57万亿,较2014年下降了0.2%。往前几年看,这种工业萎靡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了。2014年工业总产值只有0.2%的增幅,2013年增幅4.1%,2013年3.4%,2012年3.5%。一直要回溯到2011年,才能看到一个像样点的工业增长数据:当年度的工业总产值是3.33万亿,增幅为17%。近4年来,伴随着外资逐步逃离中国,苏州在工业领域已经完完全全的丧失了增长性,而新的增长点在哪里,又根本没人知道。这真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产业转型和升级的口号,从2012年苏州的工业增速坠崖式的下跌开始,已经在喊了。喊了4年,毫无作用。既然2015年苏州已经连微弱的工业增幅都维持不了,转入了跌势,那接下来,只能是令人目瞪口呆的坠崖。这个工业萧条的城市,当然已经不可能再容纳东北的失业工人。至于其它城市的表现,我们接着撸。

混混天津

撸天津的数据真是很有趣的体验,混混两个字就好像写在了每一行数列里。2015年天津GDP为1.65万亿,较2014年的1.57亿,名义增幅为5.1%。注意,就在这里,混混两个字就要跳出来了:经过一番价格指数调整,天津市统计局公布的官方GDP增长率为9.3%。你也不知道它到底是怎么调整的,总之,它就悍然宣布了这么一个增长率,看起来好像是由于天津的物价全面下降了50%似的。

好吧,这件事PASS,咱们来看分项数据。大家都知道老蛮我最重视的就是工业数据。无工不富嘛,人口大国,唯有制造业才能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才不会导致失业潮的出现,才不会沦落到人吃人的两脚羊时代。天津GDP数据中的工业增加值,2015年为6981亿,2014年为7083亿,咳咳,这几乎没区别是吧,2015年甚至还出现了微弱的下跌对吧。但是,请注意这个但是,天津市统计局悍然宣布,2015年工业增加值的增长率为9.2%。我承认我完全没看懂这种混混级的计算方式。

再仔细查阅天津的各项主要工业产品的产量数据,基本上呈现显著下跌的趋势。手机产量下跌21%,电脑产量下跌11%,液晶电视下降9.1%,光伏电池下降12%,天津新兴电子产业基本处于沦陷状态。要不是汽油增产了23%,钢材增产了14%,产量数据简直都没法看。但是这俩却偏偏都是严重过剩产业!这也就是天津政府手里还有点钱,还能补贴得起,能让人家继续增产,东北那些补贴不起的穷城市,现在哭都不哭出来。也不知道沈阳的穷兄弟们看到近在咫尺的天津竟然还能实现钢材增产,心里是啥滋味。

来源: :蛮族勇士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林忌:比成报炮轰张德江更诡异的一件事

下一篇: 钱倾天下——北京经济的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