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上深的经济真相—地产之外,一地鸡毛
2016-10-04


【1、北京大惨淡】按惯例先说工业领域,北京这几年的工业表现一贯是惨淡得不像话,今年1-8月份的工业增加值仅2.9%,恨不得连通胀率都赶不上,最惨的是电子设备(电脑手机)制造业,整体萎缩了8%。与此同时,北京的房价暴涨,截至8月份,商品房销售规模上升19%,而各楼盘的售价普遍较年初上涨40%。注意,统计角度上的城市整体价格上涨数据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郊区的便宜房和市中心的高价房的成交面积并不是均衡的,这会带来的年度成交结构上的巨大差异,从来导致整体均价并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

当然了,北京人民引以为傲的,就是这个城市发达的所谓第三产业,然而这方面同样是惨不忍睹。先说消费市场,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仅4.3%,为北京改革开放以来的最低值。在疯狂的楼市背后,是北京人民已经丧失了消费能力的现实。消费行业里增幅最低的是住宿业,增幅仅1%,可见北京小年轻已经没钱开房了。好玩的是,连旅游业都维持不下去了,1-8月份的北京接待过境游客270万人次,同比下滑1%;旅客运输总量则同比下滑了1.5%。

在整体上,今年1-7月,北京的十大重点服务业利润普遍下降10%。最惨的是文化娱乐业,利润下滑28%;其次是科研业,利润下滑27%;第三惨的是租赁服务业,利润下滑15%。关于文化娱乐业,补充一句,这个行业算是吸引了最多眼球,也是北漂人员最集中的行业,到7月底就业人员减少了5%。所以,奉劝北漂们赶紧死了那条心,从哪个山沟来的,就回哪个山沟去吧。

还没完。北京的中小微企业开始陆陆续续的死亡,仅上半年就业人员就减少了1.4%,微型企业的就业人员更是减少了27%!这当然意味着遍布北京大街小巷的杂货店和餐饮店,正在大面积的关门。

好吧,这就是北京目前的情况了。各位北京人民,继续为房价欢呼吧。胜利是属于你们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继续加油!
来源: 荒蛮勇士 责编: Henry

上一篇: “蛮族勇士”频刊文 揭开让中共恐慌的秘密

下一篇: 林忌:比成报炮轰张德江更诡异的一件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