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案“操盘手” 成都中院院长牛敏涉64项受贿指控受审
2016-10-01


日前,原四川成都市中级法院原院长牛敏一案开庭审理。牛敏涉64项受贿指控,法院将择日宣判。据外媒披露,牛敏曾一度被人称为“法盲”,但深得周永康亲信、中共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信任。此外,牛敏因职务身份,被外界指是王立军案、谭作人案的“操盘手”。

四川成都市中级法院原中共党组书记、院长牛敏涉嫌受贿一案,9月29日在广元市中级法院开审。牛敏涉64项受贿指控,共290余万元人民币。从2005年春节开始,先后近10次收取严统富贿赂或礼金,共37万元人民币、36万港币及1万欧元等。

此次庭审,牛敏本人对检方指控的受贿罪没有异议,但对公诉方称他接受他人22项请托事项中的8项并不认同。牛敏案当天庭审时间,从上午8点30分持续至晚上9点后,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日公开宣判。

现年54岁的牛敏,于2007年任成都市中级大院院长,去年1月5日受查,今年1月14日被提起公诉。在牛敏被查前一个月,其妻子都江堰市原审计局局长徐勤于2014年12月初被查,并于去年12月2月在成都市武侯区法院庭审。

据外媒披露,早在2007年3月,没有任何法学背景的牛敏,从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出任成都市中级法院院长、中共党委书记后,曾一度被人称为“法盲”。

牛敏与周永康亲信、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多有交集,深得其信任。李春城于2015年10月12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此外,牛敏因职务身份,被外界指是王立军案、谭作人案的“操盘手”。曾有知情人披露,牛敏的问题之一是在办理“王立军案”时留有“尾巴”,处理得不干净。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警告“政治站位” 六中全会或确立“习核心”

    下一篇: 张高丽前大秘“山东帮”总管王敏被判12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