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走了全台还放假?台风假争议1张图看懂
2016-09-28


中台梅姬台湾本岛陆上警报9月28日上午8时30分已解除,为何今天全台还要放台风假?而根据台湾台风论坛凌晨贴在脸书上27日晚上8时梅姬的风场图,可清楚看到台湾被10级风的梅姬暴力风场所包围。

台湾台风论坛解释,27日晚上的风场图,“切的刚刚好”,梅姬虽然历经中央山脉的大肆破坏,但东侧及北侧的的风场在绕山加速(北部.东北部)及狭管效应(西北部沿海)下,依然暴力。

放台风假争议 行政院:气象局应有更精进做法

今天放不放台风假?由于27日放半天假的南部5县市(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南投市、高雄市)被民众骂翻,他们冒着强风豪雨上班、上课或接送小孩,有许多险象环生的情况发生。这些县市其中有4位地方首长更为只放半天假,造成民众不便道歉。此外,南部5县市也在27日晚上,比其他县市提早宣布28日停止上班上课。
而原本打算今天照常上班上课的5县市(花莲县、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台东县),由于这些县市长脸书被灌爆,到了27日半夜也都陆续跟进,改宣布今天放台风假。

据中央社报导,梅姬台风侵台,中南部部分县市27日放半天台风假,引起民众抱怨,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今天表示,根据“天然灾害停止上班及上课作业办法”,是由中央提供预测资讯而地方政府决定,有些民众对这样措施可能认为不便,未来政府会再检讨及跟地方政府沟通。

对于27日晚这些县市在深夜才决定放台风假,民众认为太晚宣布。对此童振源说,上班上课由地方首长决定,由于各地方状况不同灾后复原情况也不同,“他们做决定时非常辛苦”,有相当不确定性,这部分未来有精进检讨空间。他进一步说,气象局应该有更精进做法,看如何提供更精准资讯给地方,让各地方政府依中央资讯因地制宜,做最适合的判断。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由虚转实 习为高层定规矩

    下一篇: 宁夏一煤矿瓦斯爆炸 已致19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