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粮荒酿惨剧 5岁女童体重仅5公斤
2016-09-19


委内瑞拉近来面临严重粮食短缺危机,儿童营养不良的人数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一倍,更有7名儿童活活饿死;在委国第二大城马拉开波,有一名罹患脑性麻痹的5岁女童,体重甚至只有5公斤。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委内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J.M.戴洛斯李欧斯儿童医院(J. M. de los Ríos)营养学主任苏铎(Ingrid Soto)表示,今年以来,已有65名儿童因为严重营养不良而送医,是2015年的一倍多,还有7名14岁以下的儿童因吃不饱而活活“饿死”。

在佐里亚州(Zulia State)马拉开波(Maracaibo),5岁的卡门患有脑性麻痹,体重更仅有11磅(约5公斤),直到接受基金会援助,并送医治疗3个月、增重6磅(约2.7公斤)后才出院。

为福斯拉丁新闻(Fox News Latino)撰文的自由记者艾密利亚(Maria Emilia Jorge)引述医院纪录表示,今年送到该医院的孩童中,有66%为哺乳中婴儿。

苏铎说:“如果成人营养不良,并不会和出生1000天的孩子一样,脑部以及发育大受影响。这些孩子的记忆力、专注力以及就学恐将出现问题。”

报导说,根据委内瑞拉中央大学(Central University of Venezuela)做的调查,有76%的民众生活在贫穷线之下,49%的人民属于“赤贫”。一名22岁的妈妈蒙蒂瓦(Laura Montilva)育有一名5个月大的儿子,同样因为营养不良而入院治疗,她说:“我没有钱,没办法喂饱他,我也买不起奶粉。”

居住在美国佛罗里达的Belsay Gonzalez每个月也将食物运至委内瑞拉的故乡,她每个月她都返回南美,以便与亲人应对饥饿危机。

事缘今年6月,她年迈75岁的公公别无他选,迫切请求她帮忙寻找食物,Gonzalez因而成为家中唯一的“生命线”。

她透露:“委内瑞拉政府会卖给家庭一个食物袋,但这食物袋不足以维持一家人数日的生活;食物袋的食物仅1公斤米、1公斤糖、1公斤牛奶,基本上全家人处于饥饿状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客爆体坛巨星“用禁药”官方确认属实

    下一篇: 2016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前十美国人占6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