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老朋友坑了?委内瑞拉经济恶化,华人商铺遭哄抢!
2016-06-21


当地时间7月31日,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圭亚那城圣菲利克斯区发生了严重的哄抢事件。其中,5家华人超市和4家餐馆遭受到了严重影响,损失达到一百万美元左右。事件发生之后,立刻引起了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以及当地华人商会的重视。

据记者介绍,被哄抢的华人店铺一片狼藉,到处都是废弃的饮料瓶还有一些已经被砸烂的货架。哄抢的民众在墙上生生打通了一个墙洞,而原来的门也彻底的打掉了。存放货物的地方,也已经完全搬空,什么货物都不复存在。



实际上,当天的哄抢并非是针对华人商铺的。由于委内瑞拉经济一直下滑,许多生活必需品都是短缺状态。所以当时哄抢是从抢送货车开始的,之后便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好在,委内瑞拉政府迅速采取措施控制住了局势。

很多华人店铺的二层都是他们居住的地方,店铺被抢之后,他们也面临着无家可归的境地。现在这些华人都由玻利瓦尔州华人商会临时安置在一处正在装修的店铺中。商会主席何国威和其他商会成员也会在这里轮流值班,照顾和保护被抢华人。

哄抢风波结束后,圣菲利克斯区逐渐恢复平静。在圣菲利克斯区的皮亚尔大街上,没有受到影响的店铺依然在正常营业,人们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唯一的不同就是街上依然有大量的警察和国民卫队驻守和巡逻。玻利瓦尔州政府表示31日哄抢开始之后,他们便立刻派出大量军警。对于这一次政府的快速反应,市民也表示非常的满意。

据报道,当天的哄抢最终造成1人死亡、约60人被捕。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也在当天强烈谴责这一次的暴力事件,并称这可能是有预谋的破坏和平和稳定的行为。随后他还表示,委内瑞拉内政部和玻利瓦尔州政府将开始紧密合作,改善当地的治安状况,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

随着委内瑞拉国内经济情况日益恶化,物价飞涨,商品缺乏。当地陆续出现了民众哄抢事件,多家超市、商店遭砸抢。其中就涉及到了不少的华人华侨商铺。

据外媒报道,在本月13日,哄抢事件还是少数和分散,但是14日便开始出现大规模的哄抢事件,包括华人商铺在内的15家超市、商店等被暴徒洗劫。后来政府出动警卫队维持治安才镇压下去。





但是有人员表示,14日的哄抢不过是一个开始,随着情况的持续恶化,无法买到食品的委内瑞拉国内民众会越来越多。而这些民众面临饥饿时,哄抢将会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因此14日的事件只是一个开始,远远还不到结束的时候。甚至在某些地方出现了警察加入哄抢人员当中的情况。

对此,委内瑞拉现政府在上个月13日已经开始为期60天的“经济紧急状态”。而当地也不再仅仅依靠警察来维持治安,而开始对军警部队进行频繁的调动。某些重要城市,甚至可以看到被武装的军人在街头巡逻。

而为了保护华人华侨安全,我国驻当地使馆开始应急护侨工作。而在委内瑞拉的20万华人,大约有2万人撤离了该国。



对于国内的形势,委内瑞拉政府清楚知道只有原油回到高位,才能缓解其经济危机。因此,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四处活动。可惜影响不大。在俄罗斯参加会议的,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德尔皮诺(Eulogio Del Pino)周四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伊朗的石油产量将在9月前重回制裁前的水平,并可望重启全球冻产磋商。届时,OPEC和非OPEC国家将在阿尔及利亚对冻产事宜进行商谈。

并且,为了缓解各方矛盾,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德尔皮诺(Eulogio Del Pino)将向OPEC提出,“产量区间”政策。即是将原油产量维持在区间之内,而不采取固定一个位置的方式。可以让OPEC不必重新讨论棘手的产量上限及各国产量配额等问题。

不过鉴于4月、6余两次会议,委内瑞拉的努力能不能让沙特、伊朗等国妥协还有待观察。而且就委内瑞拉国内的形势发展,马杜罗政府可能将会被反对派提案罢免,若要将政权维持到9月,恐怕委内瑞拉国内会有一场大的风雨。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日本人的诚信让人吃惊

    下一篇: 英国脱欧卡梅伦辞职 欧洲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