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见 亚马逊部落拥天然抗药基因
2015-04-19
 (中央社迈阿密18日综合外电报导)研究人员今天说,委内瑞拉亚马逊雨林里遥远部落族人似乎对现代抗生素有抗药性,即使部落族人几乎未曾与外在世界有过接触,他们拥有的抗药基因是科学家前所未见。

  法新社报导,外界2008年首度在空中看到这支亚诺马米族(Yanomami)人,委内瑞拉医疗团队一年后造访这支族人,并采集其中34人检体,包括皮肤、口内取样和粪便。考量到他们的隐私,研究报告并未列出村庄的名字。

  科学家发现,亚诺马米族人的“人类微生物群系”(生活在体内和身上的细菌、真菌和病毒群组),其多样性远大于委内瑞拉乡村地区居民和马拉威人的对照社群;亚诺马米族人微生物群系的多样性,是美洲参考团体的2倍之多。

  这个偏远地区族人一般而言身体健康,可能可归因于他们的人类微生物群系“可能是至今所知,拥有细菌多样性程度最高的人类群体”。

  令科学团队最惊奇的是,他们发现这个部落人民有将近30个抗生素抗药基因,科学界以前从未见识这种情形。

  研究发表在“科学发展”(Science Advances)期刊。
    责编: Lisa

    上一篇: 3越南新娘嫁山东汉 嫌夫家贫集体出逃返国 图

    下一篇: 【组图】“列宁倒了”共产幽灵在乌克兰终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