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新核爆 奥巴马瞩目北京
2016-09-17
朝鲜在今年多次弹道导弹发射之后,又进行了自2006年以来的第五次核试验,随着全球大国对朝鲜最新一次核试验的谴责,所有目光都再次投向了作为朝鲜唯一主要盟友、对朝贸易约占76%,并向朝鲜提供了90%的能源以及几乎一半食品的北京当局。

据《彭博社》报导,尽管预期联合国安理会将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方案排入其一贯的会议例程,但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而北京可能会对进一步的收紧措施显示出有限的兴趣。这种沉默将让金正恩试图利用中国与美、韩、日在遏制他和他的核野心上的分歧。

位于檀香山的「太平洋论坛CSIS政策研究组织」的主席拉尔夫•科萨说:「除非北京做出明确表示,即他们已经准备好让朝鲜垮台,否则我们没有能力控制朝鲜。而到目前,北京仍然没有表现出这样做的意愿。」

在金正恩埋头制造更多的、更复杂的核弹的同时,美国一直敦促北京要采取更强硬的手段。据朝鲜的官方媒体称,本周五的测试是第一颗小型核弹头,将来会使其能够更准确地瞄准美国大陆。

为了应对这种威胁,美国已经与韩国达成协议,在其领土上安装「萨德」(THAAD)导弹防御系统。

北京当局上周五已正式敦促朝鲜坚持无核化。其外交部表示,将通过与朝鲜、韩国、日本、美国和俄罗斯的谈判推动达成这项决议。

在朝鲜最新测试的几个小时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北京仍然有可能「加紧」制裁金正恩政权。他还告诉中方说,如果中方担心像「萨德」这样的防御措施,那么「他们需要与我们更多地进行合作来有效地改变朝鲜的行为」。

朝鲜在今年1月分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促使北京返回到更严厉的制裁上去。报导称,美国希望北京停止出口石油、停止进口矿产资源、禁止朝鲜国家航空公司「高丽航空」的航班,并增加对前往朝鲜货物的检查,而这些都是北京不想同意的事情。
 
今年4月,北京对煤炭、铁矿石等其它占朝鲜出口金额超过40%以上大宗商品进口的禁令似乎有点动念,但据位于北京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专门从事韩国研究的副研究员史永明(Shi Yongming,音译)称,即便有所动作,也不可能超越现有的制裁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洪水猛兽不若人民军 朝鲜大涝民不敢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