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爆体坛巨星“用禁药”官方确认属实
2016-09-19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日前在官方网站承认,“奇幻熊”(FancyBears)黑客组织公布的“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名单属实。从9月13日开始,“奇幻熊”先后公布了40名“使用禁药”的运动员名单,其中包括: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和体操明星拜尔斯,及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

名将世界冠军在名单之列

“奇幻熊”目前已公布了三批使用兴奋剂治疗伤病的运动员名单。黑客组织称:“这些运动员申请了‘治疗用药豁免许可’,获得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允许,使用了以医疗为目的的禁药。”

“治疗用药豁免许可”是指,各体育运动协会及各国反兴奋剂机构,可以根据经过审核的运动员医疗需要,出具同意运动员使用某种特定药物的许可。

9月13日,“奇幻熊”公布的首批名单中包括:美国女子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Simone Biles),美国女篮运动员多恩,网球名将维纳斯‧威廉姆斯和塞莲娜‧威廉姆斯(大小威姐妹)。她们获准服用了包括泼尼松、氢化泼尼松等禁药。

接下来,这个黑客组织又公布了两批名单。在总共被曝光的40名运动员中,英、美两国的运动员共有23人,另外的来自澳洲、丹麦、西班牙和德国。

三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英国人克里斯‧弗鲁姆(Chris Froome)也在这一名单之列。他获得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允许,在2008年到2013年期间,服用两种被禁药物。其中一种是用于治疗花粉过敏的激素类药物。

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金牌得主、英国人布拉德利‧威金斯(Bradley Wiggins)被允许在2013年到2014年间,使用某种被禁止的激素类药物。

有多名里约奥运会冠军出现在名单当中,其中包括女子拳击冠军、英国人尼古拉‧亚当斯(Nicola Adams);女子自行车冠军、英国人劳拉‧特罗特(Laura Trott);女子赛艇冠军、澳洲人金伯利‧布伦南(Kimberley Brennan)等。


里约奥运赛艇金牌得主——澳洲人布伦南称,使用违禁药物是为了救命。 (Buda Mendes/Getty Images)


小威和澳洲奥运冠军回应

在个人的医疗信息被曝光后,美国女子网球巨星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发表声明称:“我根据网球的反兴奋剂规定申请,获得了‘治疗用药豁免许可’。申请‘治疗用药豁免许可’经过了非常严格的程序,我全部都遵守了。我坚定地支持捍卫竞技体育的干净和纯洁,我也严格地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国际网球联合会以及网球反兴奋剂计划的全部规定。”

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单桨赛艇金牌得主——澳洲人金伯利‧布伦南(Kimberley Brennan)对澳洲媒体表示:“2014年1月,当时我出现了过敏反应,被紧急送往医院。医生给我注射了肾上腺素才救了我的命。这是我唯一的一次使用违禁药物,但完全是遵照着程序办事,并且在之后拿到了‘治疗用药豁免许可’(TUE)。”

布伦南认为:“‘治疗用药豁免许可’的存在是合法,如果是出于医疗目的的,尤其是像我的例子,根本与提高比赛成绩无关。注射肾上腺素是因为我的病情十分严重,任何有过过敏反应的人都会理解。如果以此为依据认定这就是服用兴奋剂简直太荒谬、太令人失望了。”

根据“奇幻熊”曝光的布伦南医疗档案显示,她在2014年1月18日、2015年6月15日三次注射过肾上腺素。

官方承认名单属实 谴责黑客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承认他们的数据库系统的确遭到了黑客入侵,“奇幻熊”公布的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名单是属实的,但他们谴责黑客泄露机密医疗档案的这种行为。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奥利维尔‧尼格利认为,这是俄罗斯政府在报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此次黑客攻击事件,无疑是因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曾发布揭露俄罗斯兴奋剂问题的报告,而遭到的报复。”尼格利呼吁俄罗斯政府,应该帮助制止黑客组织的攻击。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则表示,有关黑客行为与俄罗斯政府或俄罗斯特工机构无关。

到目前为止,国际奥委会还没有作出实质性表态,而国际网球联合会、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体操协会等机构则发表声明称,这些涉药的运动员都获得了“治疗用药豁免许可”。

据称,“奇幻熊”黑客组织是一家俄罗斯的网络间谍机构,代号为APT28。“奇幻熊”已表示,将继续公布涉药的运动员名单。
 
    来源: 李熔石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女孩建网站 给中国人起英文名

    下一篇: 委内瑞拉粮荒酿惨剧 5岁女童体重仅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