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手捧小金人 感叹大陆体坛后继无人
2015-04-17


15日,中国网球金花李娜,捧上劳伦斯“小金人”,成为史上第二获得劳伦斯“特别成就奖”得主,为自己运动生涯画上最完美的句号。同时李娜为大陆体坛后继无人感叹,期待有后起之秀的出现。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李娜第三度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并获得最后的冠军,成为第一位在澳网夺得女单冠军的亚洲球员。2014年2月,李娜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二,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排名达到世界第二的亚洲球员。

明报报导,夺取“特别成就奖”,李娜心怀感激。她表示,“完全没想到会获奖”。同时她还表示,为了自己的小宝宝,不会将“小金人”放在家中。她说:“早前已和先生有共识,不希望家中有任何奖杯出现,因不想小宝宝出生后为父母的身分而受压。”

李娜对未获得年度最佳运动员感到遗憾,“我特别想得到女运动员的奖项,因为真的很想在中国主场打败小威(莎莲娜威廉丝)”,但最终没有如愿该奖由埃塞俄比亚长跑好手迪芭芭夺得。

小金人虽然得之不易,但李娜表示,“我得到最好的礼物,是从运动员转化到妈妈”。她期待体坛有“新世代象征有待出现”。

劳伦斯“特别成就奖”,自2000年以来大会仅第2次颁发,首个得主是美国泳手菲比斯。

    责编: Amy

    上一篇: 台发行邓丽君邮票 95万套抢购一空  

    下一篇: 韩国担忧中韩演艺界的合作会自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