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前十美国人占6成
2016-09-19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6年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排行榜,来自各行各业的50位女性榜上有名,其中有22位为CEO。这些女强人所在公司的市值超过了1.1万亿美元。位居前十的女强人中,美国女性有6人。

1.玛丽•巴拉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54岁

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公司一年来营业收入激增至1,524亿美元,玛丽巴拉也再度当选为《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她巧妙地带领通用汽车渡过了2014年的点火开关危机,艰难地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还投资了共享乘车公司Lyft。在她领导下,公司还以5.81亿美元收购了硅谷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2015年,通用汽车斩获创纪录的97亿美元利润。不过,她没能提振股价,即使美股连创新高,该司股价也未见起色。今年1月,通用汽车董事会授予她董事长一职,体现了对她肩负的信任。

2.卢英德

百事可乐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60岁

今年是卢英德任首席执行官的第十个年头。百事可乐一直增长平稳。2015年,公司因国际市场波动销售与盈利分别下降5%和13%,但过去12个月其市值仍增长18%,达1,550亿美元。看来投资者都相信,卢英德推动百事可乐生产更健康的食品与饮品会收获成效。此外,2015年净营业收入630亿美元的百事,过去三年削减成本30亿美元,也令投资者满意。有人预计,随着卢英德进一步推进公司业务多元化,不再固守业绩下滑的碳酸类饮料,保健品行业可能涌现更多收购。

3.罗睿兰

IBM董事长兼总裁,54岁

罗睿兰执掌IBM帅印后,征途并不平摊:这家科技业巨头最近公布营业收入连续17个季度下滑。不过,财报中也有亮点。2015财年,IBM的817亿美元营业收入中「战略业务」(即真正增长的业务)占35%,2010年比例还仅有10%。IBM业绩增长部分源于收购。过去18个月,罗睿兰完成了25起收购,合计投入90亿美元。Truven Health和Merge Healthcare等多个收购对象都在医疗分析领域。

4.谢莉尔•桑德伯格

Facebook首席运营官, 47岁

随着桑德伯格继续出任首席运营官,Facebook的业绩也保持惊人的增长。上季度,这家社交媒体的移动广告收入猛增80%至179亿美元,占目前广告销售额的84%。接下来是进一步将视频和视频直播业务Facebook Live变现。此外,Facebook收购的图片分享社交网站Instagram,仅2016年就有望带来30亿美元广告收入。除了全职工作,桑德伯格还在2015年痛失爱侣后撰写新书,书名为《后备计划》(Option B)。

5.梅格•惠特曼

惠普企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60岁

惠特曼主持了企业界最受关注的科技公司拆分——2015年10月,惠普(HP)拆分成了惠普企业(HP Enterprise)和惠普公司(HP Inc.)。惠特曼目前负责规模达520亿美元的存储业务惠普企业,正在继续对该公司进行精简(她也是惠普公司的董事长)。不过,惠特曼对公司的拆分并没有结束。她在5月份表示,惠普企业将于2017年,把其IT服务部门与Computer Sciences合并,组建另外一家新公司。另外,惠普企业最近宣布将以8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软件业务。惠特曼曾经是共和党州长候选人,积极支持克林顿竞选总统。

6.艾琳•罗森菲尔德

亿滋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63岁

8月份,罗森菲尔德宣布放弃收购好时(Hershey),她的事业遭遇了阻力。此次收购本来是罗森菲尔德进行公司改革的最新改革举措。在罗森菲尔德任职期间,她在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及其前身卡夫食品(Kraft)成功推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作为消费者包装食品巨头,亿滋国际的市值达到296亿美元。但在收购好时计划失败之后,有人认为亿滋国际自己也可能成为收购目标。虽然公司75%的销售额来自北美之外的市场,但主要新兴市场的增长却依旧缓慢。2015年,公司收入减少了13.5%,主要原因是货币兑换的不利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委内瑞拉粮荒酿惨剧 5岁女童体重仅5公斤

    下一篇: 金正恩妹狠毒不输哥哥 直属长官也受害(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