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改弦更张 承认奥巴马生于美国
2016-09-16


多年来,川普一直质疑总统奥巴马的公民身份。川普竞选团队15日(周四)终于表示,川普现在相信,奥巴马的确是在美国出生。有分析认为,这一表态,可能是川普为了争取黑人选民的支持。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竞选团队15日发表声明,把2011年奥巴马被迫公开其出生证归功于川普,因为是他让这个问题在奥巴马任内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并最终得以解决。

川普竞选团队发言人米勒(Jason Miller)说:“在别人做不到的情况下,他成功得到了奥巴马的出生证明,川普现在认为,奥巴马的确是在美国出生。”

当天早些时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对川普支持所谓的“出生地运动”进行了抨击。这是希拉里患肺炎休假后,首度露面恢复竞选。

希拉里引用了《华盛顿邮报》当天发表的一篇文章。文章称,川普不愿说明,他是否认为奥巴马生于美国,并说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希拉里呼吁选民在11月总统大选中,制止川普当选,以及她所称的川普的“偏执行为”。

尽管川普8年来一再质疑奥巴马总统职位的合法性,并为质疑其身份证真伪的阴谋论注入内容。但米勒指责希拉里才是这个问题的始作俑者。

米勒说,希拉里2008年竞选总统时,其竞选团队为抹黑当时的候选人奥巴马,率先提出了出生证问题,这种“恶毒和狡诈的行为”直接出自希拉里之手。

川普的声明直指2007年希拉里竞选团队的一份备忘录,以此证明希拉里在“出生地运动”中扮演的角色。希拉里首席策划人佩恩在备忘录中称,奥巴马“缺乏美国根基”,且“他的思想与价值观基本上同美国的格格不入”。

希拉里则在推特上回应川普说:“奥巴马的继任者不可能,也不会是领导种族主义的‘出生地运动’的人。”

希拉里过去曾否认其竞选团队制造了有关奥巴马出生地的谣言。

川普团队为何改口?

BBC刊文评论说,川普本人尚未亲口承认,但其团队发表的声明,是迄今最接近承认奥巴马是生于美国的证据了。

文章还说,川普作为“出生地运动”的领头人,对于他在黑人选民中的地位是一种拖累,但另一方面,又使他在保守派人士中声名鹊起。于是,川普团队希望为这一问题作出定论,从而将竞选引向更有利的方向,便不足为奇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强势追平民调 希拉里露面拼选战

    下一篇: 暗访!美记者爆料高级酒店不更换床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