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乱象频发 分析:习近平或忍无可忍
2016-09-12


天津市长黄兴国落马震惊整个官场。据分析,天津官场隐藏着大面积、深层次、盘根错节的问题。在大陆诸侯密集调整的关键时间点习当局宣布黄落马,想必已“忍无可忍”。

9月10日深夜,中纪委发布了天津市代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的消息。官方通报中,未点明黄落马的原因。

外界分析人士多认为,其祸始于2015年震惊中外的天津爆炸事件。但滨海一声爆炸在一定程度上却仅仅是揭开天津反腐序幕的催化剂。

灾难性事故背后,深深隐藏着大面积、深层次、盘根错节的治理性溃败。早在2014年7月8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天津市反馈巡视发现的问题时,就曾表明,“国有企业大案要案频发,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农村基层腐败不容忽视,‘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问题的严重,查处时间的漫长与艰难,也正凸显了习王在深入天津腐败核心地带的“隐忍”。而当局选择在地方诸侯密集调整的时间节点公布黄兴国落马,想必习王也是“忍无可忍”了。

今年2月5日,“8.1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公布。港媒的报导指,国务院调查组把“8.1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递到李克强面前,李阅完后批示“责令天津市委、市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做出深刻检查”。

今年稍早前,有北京消息称,李克强主张“惩办”天津市长黄兴国,让其为天津港爆炸事件承担(渎职)责任。

黄兴国在天津任上除了需对去年的天津大爆炸负责外,其它问题也不少。

今年7月,海外中文网站上出现一封向中纪委、中央巡视组、最高检的举报信,信的开头表示:从2007年开始的天津“金融创新”,出现大量诈骗,真相被极力掩盖和扭曲。受害者众多,诉求无门。

对此,天津官方不认错、不调查、不清理整顿,还要求各地公安不立案查处,危害深远。

此外,天津官商勾结严重,城建房地产领域极度腐败。坊间传闻黄兴国弟弟插手市政项目,充当官商之间的“白手套”。在此背景下黄兴国迟迟未能扶正,坊间不乏黄涉贪被查的传言。

黄兴国在天津任职期间,与近一年多来陷入腐败丑闻的前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前天津市委书记、现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有较长时间的交集。

不久前,与这三人都有交集的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尹海林落马,其主要涉及土地腐败、滨海新区等问题。加之此前落马的几名省部级官员,包括天津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由天津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杨栋梁,天津官场问题太多。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疑受肺炎影响 希拉里取消两日竞选活动

    下一篇: 入美海关大忌  触法恐罚钱还坐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