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宁青两地回民冲突整车人被杀 官方急否认
2016-08-09


日前,网传中国青海和宁夏两地回民发生冲突,整车青海回民被杀,引起外界关注。但中共官方对消息急于否定,称以上消息为谣言。因为中共有掩盖真相的惯例,此消息尚需进一步考证。

8月8日,大陆微博用户在网上曝料说,8月7日,青海一批回民集体搭车到宁夏海原摘采中药材枸杞子,与海原县的当地回民发出激烈冲突,有〝一车回民被杀害〞。从上传的视频看,现场处置的警车多达数十辆,场面震撼。

得知消息后,8月8日,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电话采访事发地公安局办公室,得到〝该案件由县治安大队负责〞的答复。但同一天,地方当局的反应却是逃避或回避海外记者询问。

很快,中共海原县公安局称,〝经查证,上述消息为网路谣言〞,否定海原县发生两地民众的冲突事件。

网上流传的现场视频显示,数十辆警车鸣着警笛,进入事发现场。数百民众在场围观,穿浅蓝色制服的警察,组成人链隔开围观者,而现场人士在议论这起事件,人人神色凝重。

研究回民问题的学者陈先生,8月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严密封锁了消息,在当地一点消息都没有。

有分析认为,如果这件事情属实,事件将很严重。青海和宁夏两地的民风彪悍,对中共当局而言,是相当棘手问题。如果双方怨恨很难化解,随时有爆发新的暴力冲突的可能。这也许是中共当局否定、封闭、掩盖的原因。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求证。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20亿金融大案 传刘云山死党陈奎元之子出逃

    下一篇: 连云港三万人游行遭镇压 一人被打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