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三万人游行遭镇压 一人被打死
2016-08-09


江苏连云港市民抗议兴建核废料处理厂,从6号起,每天都有人到市政府、晚上游行抗议,8号晚上在市中心游行的人数将近三万人。抗议活动连日遭到大批武警镇压,几天来共抓捕数十人,一人被打死,一人还在抢救中。

连云港市民唐先生8号告诉《新唐人》 ,市政府称核废料处理厂还在选址,是胡弄百姓,实际上已经偷偷在连云港动工。9号上午,市政府门前有近两千人在抗议,现场消息都被屏蔽。

连云港市民唐先生:〝核废料处理厂已经偷偷动工,很多人在游行喔,今天早上晚上都有。昨天晚上游行的人将近三万,晚间都是便衣,秘密抓人,打死打伤都有。前天打死了一个20几岁,还一个小孩在抢救。手机都被锁定了发不出去。〞

连云港市民薛先生表示,市政府没能力,招商引资招不来,就把核废料处理厂这个污染项目给弄来了,老百姓都不同意,天天游行抗议,白天围市政府,晚上几条街人山人海,市政府从外地招来大批武警镇压,这几天已经抓了几十个人。

连云港市民薛先生:〝有一个人被打死了嘛,(8号)去找市委书记,然后市委书记在外面说了几句话,就被好多人给拦住了,就叫市政府门口的人赶快撤离,不撤离的话就把你们都抓起来,一个小女孩说了一句话,直接就被几个特警押走了。〞

据《参与网》9号报导,通知今晚参加游行的人注意了,从南京军区来了大批的武警,全部配有盾牌。一行大概20余辆车子。预计不低于300官兵。目前,部队已经到达淮安市境内,洪泽湖服务区。
 
    来源: 熊斌、元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宁青两地回民冲突整车人被杀 官方急否认

    下一篇: 孙杨事件升级引发外交口水战 王思聪卷入遭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