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20亿金融大案 传刘云山死党陈奎元之子出逃
2016-08-09


今年3月7日,内蒙古银行原董事长杨成林贪腐案开审,官方称涉案金额超6亿(人民币,下同),引起外界的特别关注。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原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陈奎元的儿子陈晓雨,因卷入杨成林案已出逃境外。据称,此案的实际涉案金额高达20亿元。

海外博闻社日前爆料称,因涉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杨成林案,内蒙古自治区原主席巴特尔的外甥包学峰,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陈奎元的儿子陈晓雨,二人已出逃境外。该案涉案金额高达20亿。

据公开的资讯,2014年6月,内蒙古银行原董事长杨成林,因涉嫌受贿罪被内蒙古检察院刑事拘留,同年7月正式被逮捕,该事件震撼了内蒙古官场。

今年3月7日,杨成林贪腐案一审开庭审理。检方指控杨成林因涉嫌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涉案金额达6亿多元(人民币,下同)。与杨成林一起站在被告席受审的还有他的儿子杨海和情妇张婷。

当时,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实际上杨成林为了拍历任领导人的马屁,向高官政要的皇亲国戚批出的贷款高达20亿,官方指6亿只是个尾数。〞

此前,该媒体曾报导称,陈奎元是继乌兰夫之后内蒙古自治区又一个〝王级诸侯〞,陈的亲人家族现在仍然在内蒙古政商界〝通吃〞,其家族势力在当地〝举足轻重〞。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说,内蒙古由于矿产资源丰富,成为中共皇亲国戚门们垂涎欲滴,历任内蒙古书记、主席多有家人亲属在内蒙古经商,大捞特捞。陈奎元虽然在内蒙古只做到副书记,之后就调西藏当封疆大吏去了,但其家人在内蒙仍是根深蒂固。

据透露,陈奎元的妹妹陈洁是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局长,其儿子陈晓雨则几乎垄断了内蒙古矿业,其手下的矿山工人罢工闹事时,内蒙当局出军警镇压闹出人命也不了了之。

陈晓雨同时还在北京投资饭店和会所,北京瑞吉饭店他持有部份股份。据称,位于北京红领巾公园的著名健壹会所,表面上另有其人,实际上幕后老板正是陈晓雨。

公开资料显示,陈奎元从1972年起就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工作,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中共党委常委、副主席兼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后调任西藏自治区中共党委副书记、书记。

陈奎元在西藏待了8年后,于2000年调任河南省委书记。2003年1月,出任中共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直到2013年4月卸任退休。

海外曾有多家中文媒体报导称,陈奎元是江派台面人物、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蒙古帮铁杆死党。陈奎元在掌管中共社科院的十年间,为江泽民集团培植了不少党羽。过去16年,社科院的掌门人都以极左的姿态出现。当年薄熙来在重庆搞唱红打黑时,社科院的领导层曾倾巢而出,跑到重庆力挺薄熙来,为其唱赞歌。

2008年,时任总理温家宝在两会记者会上公开赞成民主自由是〝普世价值〞,认为此非西方所独享,共产党同样追求。此说引起中共党内巨大反响。当时的社科院院长陈奎元第一个跳出来反对。他不但在社科院学报上公开发表文章,不点名炮轰温家宝,还跑到胡锦涛家里,指名道姓大骂温,要求胡锦涛处理温家宝,但胡没有同意。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组图】天灾预警?天津惊现大批蛤蟆与汶川地震前雷同

    下一篇: 网传宁青两地回民冲突整车人被杀 官方急否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