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天灾预警?天津惊现大批蛤蟆与汶川地震前雷同
2016-08-08


天津高速路惊现大批蛤蟆的消息周一刷爆网络,网民称密集恐惧症犯了,同时担心要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多家媒体的官方微博今日刊出以下消息:【天津街头蟾蜍幼崽成群出现 市民驻足观望】2016年8月7日傍晚,天津快速路东南半环一工地门口出现成群结队的蟾蜍幼崽,一眼望去,黑压压一片,它们或龟缩在墙角边,或爬行在路面上,场面甚为壮观,不少市民驻足观望。

从网民提供的照片来看,路面上的蟾蜍多而密集,爬上公路的大部分被压死,在地上留下一个个黑色的尸体印,没有被压死的聚集在墙角,情形与08年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10万只蟾蜍迁徙场面类似,绵竹出现上述异常后两天,汶川“512”7.8级地震惨剧发生。

包括《凤凰网》、《腾讯网》在内的数家媒体将蛤蟆描述成青蛙,被很多网民纠正是蟾蜍,还有人提醒媒体不要误导。

很多民众都担心大量蟾蜍聚集是否又是天有异象、降下灾难的前兆。网民“魔天伦2016”说他“有种不好的预感”;“张艺Laura-”推测“就是要地震了…要么就是要有什么灾害了”。

网民“努力成为小财神”评论“有点担心 这时候专家都干嘛去了 又当事后诸葛亮了?”并附上一张截图,显示08年绵竹市出现大量蟾蜍迁徙时,村民们感到很恐慌,生活几十年没有见过这种现象,怀疑有大事发生。当地林业局局长当时出来辟谣称与天灾无关,反而是当地生态越来越好的表现,随后汶川地震就发生了。

《希望之声》记者经梳理发现,当年“绵竹万余蟾蜍大迁徙”的新闻被诸多媒体报导,大多数媒体都在2008年5月12日那天对《华西都市报》的这篇文章进行了转载。文章刊于“512”大地震前2天,报导称,檀木村村民看见一群一群的蟾蜍吓坏了,上街脚都没有地方踩,生怕随便一脚就踩死几只蟾蜍,这数十万只蟾蜍迁徙的消息在村里不胫而走,许多村民感到不安、忧虑甚至恐慌。

但当时绵竹市林业局局长舒实辟谣称,该村农田处于低洼地段,适合蟾蜍繁殖,现在又是繁殖季节,所以会出现蟾蜍幼崽集体上岸,属于正常现象“与老百姓所说的天灾毫无关系”;报导称,“这种大规模的蟾蜍迁移其实是一件好事情,说明绵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

檀木村百姓对中共官员舒实的辟谣深信不已,有的还奔走相告,然而不到2天时间,震惊中外的“512”地震发生了,面对无辜的亡魂,这位林业局长不但没有受到停职处理,甚至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

此人还在2013年被中共四川政府评委先进个人,在地震后不久便有一个接着一个的帖子在网络讨伐舒实的行为与杀人同罪,要求判其死刑。不过这些异见声音很快在互联网上消失的无影无踪。

舒实最后露面是在2014年,记者查看德阳市林业局的网站上显示带有“舒实”字眼的文章最近一篇出现在2014年1月8日,中共绵竹市委对绵竹林业局领导班子进行测评,舒实代表进行述职,之后便消失在媒体中。2014年3月21日,绵竹市林业局局长已经更换为郑泽民,该网站同样没有透露舒实去了哪里。




途经此处的汽车碾压蟾蜍幼崽致死的声音劈里啪啦(网络图片)




如此壮观的“蟾蜍方阵”,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望,还有人拿出相机拍照(网络图片)


2008年5月10日《华西都市报》电子版林业专家舒实为数十万蛤蟆惊现檀木村辟谣(网站截图)


2008年汶川地震前,除绵竹出现大量蛤蟆迁徙外,位于江苏省的泰州市也发生类似情况(网络图片)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团中央置顶反美视频 疑从公安流出

    下一篇: 涉20亿金融大案 传刘云山死党陈奎元之子出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